close

繼前篇「拉拉的初戀情人」後,再度公開我的初戀情人

 

話說我在靜修的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之一。而在靜修認識的人兒,也都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人。

 

若璇就是其中一個。

 

 DSC_0668.JPG  

 

高中時我們都是住校生,雖然沒有同班,不過臭味相投(喂),所以孽緣(喂)就一直延續到現在了……連結婚都在同一週呢!

 

不過她婚後我們就常常錯過彼此……時常想約,但都排不到兩人都合的時間,加上不知為何我們通電話總是會出現收訊不良的情形,真的很氣!

 

去年六月吧,也一度懷疑自己懷孕了,當時第一個就打電話給若璇求救,這次確認懷孕,當然也很想早點告訴她了。但……又是因為一直約不到,又不想在電話中講,所以就拖到了現在。

 

原本也以為約不到了,只好在Facebook中傳訊息。若璇一聽不妙XD就被我拉出來吃午餐了。

 

又來到了我愛的大戶屋。說真的,自從老師帶我來過之後,這裡就形成了「不知道約哪裡就吃大戶屋」的不明文規定。

 

 DSC_0657.JPG  DSC_0661.JPG  

 DSC_0667.JPG  DSC_0671.JPG  

 

若璇從我們一結婚,就頗關心我們的進度,而我也覺得如果能有朋友的孩子跟自己的年歲相當,應該是不錯的事,可以玩在一起,一起長大,有family friends,孩子可能比較不怕生,也比較不孤單。

 

他們家的可愛帆帆都已經一歲了呢,我們真應該趕一下進度?

 

 

她猜我懷的是男孩,因為口味的變化跟她很像。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沒有太過嚴重的害喜,比孕前喜歡吃水果(我孕前可以說是十分討厭水果),肉跟菜似乎比較喜歡吃菜……等等,經過她這過來人的推斷,是個男孩。

 

我說我看生男生女圖,似乎是女孩呢,她也說當時她婆婆翻黃曆也說是女孩。他們也認為是女孩,連衣服都買了,一直到有一天醫生問他們想不想知道孩子的性別,他們說好呀,才知道,是個男孩呀。

 

 

不管是若璇還是阿衛,當了父母之後,都成熟很多,尤其是對未來的規劃還有執行的決心。若璇在業餘經營網拍,賣些韓國衣服和飾品等等,一路都非常有熱忱,而且很認真地去思考它的發展性。

 

但……還是想說一下臺灣這個地方的不是。我想,臺灣現在是全球生育率最低,個縣市也在提倡生育,可是真實的情況如何呢?加班文化、普遍的低薪狀況,再加上高房價、高消費、高通膨,都自顧不暇了,要怎麼想下一代的事?

 

 

還是別說不開心的吧~

 

吃完飯,我們又去吃下午茶……這些人真是太會吃了!也聊了各式各樣的事。

 

 DSC_0681.JPG  DSC_0690.JPG  

 DSC_0685.JPG  DSC_0676.JPG  

很可惜沒能見到帆帆,只能看Facebook上的照片望梅只渴一下。

 

晚上跟若璇一家通視訊,終於可以看到帆帆,據說很喜歡湯唯的SK-II廣告,我也模仿了一下,果然把他逗笑了,好可愛啊啊啊~~~!

 

聊到他們發現晚了,要我快去睡。

 

她老公Jason說,「快叫孕婦跟我的媳婦去睡。」

 

若璇回,「……說不定人家懷的是男生呢。」

 

「那我們趕快再生一個當他們的媳。」Jason似乎接得滿順的。

 

 

真是可愛的夫妻對話。

他們想生兩個,如果也是龍寶寶,他們家就一龍一虎了呢,真是厲害!

 

約好了這週六要去他們家看帆帆,非常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