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到香港一個月,八月初回臺,九月初又確定要搬回香港。

於是,開始了我們的搬家行程。

 

也開始了我的鼻涕花造花運動……

 

 

八月初一回到臺灣,就開始忙租屋解約的事,同時也開始打包,準備搬回新店娘家。整理東西時想起老師說過,「丟掉五十樣東西贏得一百分的人生」,本著這樣的原則,我整理出一袋衣服跟一些書,回收掉了。

 

回到新店之後,又是漫無止盡的整理、整理、整理。

本以收到箱子中的東西又再一樣樣翻出來,一樣樣擦拭,一樣樣判斷──我究竟需不需要它?

 

對於本來就有舊疾過敏性鼻炎的我,整理東西真是要人命呀!鼻涕花一朵一朵又一朵……最後只好屈服了,戴上口罩,以誇張的外型繼續整理。

 

 

回憶是滿嚇人的東西。

 

翻出了以前高中時期與同學傳的紙條,還有很多青春時期的照片,以及一些或許在旁人眼中一文不值的東西……有些東西,再細細欣賞一遍,便能丟棄,有些東西卻總覺得緣分未盡,哪裡拿出來的就又放回哪裡去了。

 

我仍是整理出了一箱包包@_@真的是太驚人了……我竟有一箱包包可以回收。當然,並不是每一個我都捨得丟,只是衡量日常的需求,我明白了,我只需要一兩個大包包出遠門或背相機,一兩個中包包上班用,一兩個小包包來搭配特殊場合或去便利商店時帶些零錢用(……唔,想不到我帶去便利商店的包與特殊場合配小禮服的竟是同一個包!),總之,真正需要的,比想像中少

 

也整理出了一箱衣服。

或許因為懷孕吧,很多衣服幾乎連攤開都不用,就直接決定回收掉了。目前即將懷孕五個月的我,很多衣服早已不能穿了,我相信,生完之後那些衣服也裝不下我……T_T對,就是這種心情,讓我能一件一件的扔,可以說是扔得豪爽。

 

我的衣服中,當然也有怎麼樣都捨不得扔的,就算是知道以後穿不了,也無法扔掉他們──我的cosplay衣服!!他們代表我的年少輕狂呀~~~

我將每個角色的衣服都重新收好,塞入樟腦丸趨蟲,再收進佔了我衣櫃四分之一的cosplay寶箱中。

 

不!這些東西我是不會丟的,就算我當了人妻人媽,那依然是一段我不想抹去的回憶呀!←看來這傢伙一心想著東山再起的一天

 

而封起cosplay大箱的那一刻,我的確期盼,還是有出七俠五義的那一天。

 

 

香港的家並沒有太大的空間,所以我們必須把要帶的東西精簡再精簡。這時就覺得懷孕是好事,衣服反正都是不能穿了,因此收進行李箱中的都是近來在網路上新買的孕婦裝,前前後後不過三套,外加秋冬外套和大衣,半個行李箱都不到。

 

讓我們行李超重的是一些日用品,拉拉說,買都買了,若不帶過去,到時也要買,不如就塞吧。此令一下,我就發揮了我最引以為傲的空間利用魂,驚訝的發現,其實我們帶最多的,說不定是朋友們送的二手寶寶衣呢。真是感恩呀~

 

 

就在回港的那天中午,一切就緒,但,這一切還沒有結束……

 

回到香港家中,仍是花了一天才將所有的東西就定位,中途還因空運到港的電腦在接上電源時爆炸=_=讓我們不得不趕緊出門找人修理……

 

不過總算前面去蕪存菁的功夫做得好吧,到港第三的現在,已經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了……(其實昨晚已安裝新買的幻想三國誌遊戲,以測試電腦沒被燒壞……

 

 

很多人都說孕婦不宜搬家,我想是怕孕婦累到吧。

七月到現在我們也搬了三次家了,當然我沒有真的在「搬」,因為親愛的老公跟老弟總會用一種凶神惡煞的眼神叫我一邊涼快去,我的任務只是丟東西罷了。

 

但……鼻子過敏到現在也還沒完全好起來。今天開始,我只想悠閒生活了。

 

暫時不要再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