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沒有體重計,所以一直到了懷孕第五週吧,才因在醫院等待的時間太無聊了,去量了體重。

 

當時的體重是56公斤……是的,我一直不是個瘦子,我是個胖子。在加拿大最肥的時期,應該有比現在肥個公斤吧

 

聽說懷孕會胖很多,以前的上司說,整個人變得跟冰箱一樣。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說,臺灣這邊會建議孕婦胖10~12公斤就好,否則可能因為體重過重,引發一些問題,如:孕婦糖尿病、孕婦毒血症,以及寶寶太大造成難產。

 

日本對孕婦的要求更嚴格,是要將增加的體重控制在8公斤左右,原因是怕難產。不過近來他們也有報告顯示,若是出生時的體重過輕,將來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反而會提高,所以只要將體重增加控制在8~10公斤的範圍即可。

 

 

到目前為止,我的體重有走下坡的趨勢……不知道是不是體重計的關係。

 

明天就要邁入第十四週的我,體重下降了一公斤,剛剛量到的:55.1公斤。前兩天還有跌到54.9……

 

但……問了拉拉,他說我的食量變大了

所以說,我離成為冰箱的日子不遠了。拉拉說,我可以自己選,我的新綽號要叫「冰冰」還是「箱箱」。其實呢,這兩個都滿好聽的, 「冰冰」有李冰冰、范冰冰這些美女們,「箱箱」音同「香香」,也是頗可愛的不是?

 

本來想取笑我一番的他,看我這麼自得其樂,悻悻然地轉過頭去了。

 

 

我希望可以將孕期的增重,控制在10公斤,也就是接下來的每個月要控制在增重1公斤左右。當然,一切還是以寶寶的健康為主啦,如果醫生叫我增重,我會毫不留情地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