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到這一天了,精精跟賡賡從珠海來香港看我們

 

雖然還沒有告訴媽媽,當然也因此沒有告訴在臺灣的眾位親朋好友……(待我回臺再負荊請罪吧……),不過見到精精很開心,這種消息,還是應該要當面說比較好不是嗎?

 

我們去飲茶,然後回到家中,就這樣,兩個孕婦一路說不停,從澳門、香港跟臺灣的產檢拿來比較,又聊婆婆希望生男生女、老公想要男娃還是女娃,最後決定在哪裡生,生完準備在哪裡帶、之後又要在哪裡上學等等……

 

太恐怖了。孕婦。

 

 

但,有人可以一起聊懷孕的事,真的很開心,要知道,我真的憋了很久啊,心中有十萬個為什麼呀。總算有個人可以互相比較討論一下。

 

 

精精現在十七週,已能見到肚子,我則十三週,這幾天有覺得褲子似乎不能再穿了。很多事她比我早經歷過,不過我前幾週做的唐氏症檢查,她則上星期才抽血……真是每個地方的標準都不太一樣呢。

 

香港是規定十一至十三週又六天內一定要完成頸部透明帶(香港叫做「度頸皮」──其實意思就是量度頸皮的厚度)跟母血檢驗,因為這段時間的準確度最高。後來我在網路上查的時間也是這樣。

 

看到臺灣有媽媽分享說,母血應該在第十週先抽,頸部透明帶的測量則在十一至十四週。她還特別注明說,她的醫生告訴她,第十週的母血是最準確的。

 

澳門這邊則是在第十四週前度頸皮,然後十七週抽母血,因為他們相信十七週的母血比對才是最為準確。

 

 

我跟精精說,雖然我已經拿到報告,是低風險,可是還是有點不安,有點在想是不是要去做羊水穿刺。精精堅決反對,她覺得這種入侵性的檢查會傷害到寶寶的神經。奶奶也是反對我去做羊水穿刺,她說以前也沒這些檢查的,不也一樣可以生孩子。

 

現在的媽媽就是這樣呀,看到的資料越多,擔心也越多,我就是愛擔心型的嘛。現在我在想要在二十週左右做高層次的超音波……

 

 

跟精精也有聊到拍超音波的事,在香港跟澳門的產檢,並不是每次都拍超音波的,大部分是聽心音而已。精精還說在澳門,爸爸們是要在外頭等的,所以拍超音波的過程,只有媽媽看得見……這一點香港就人性多了,上回我們去產檢,醫生就邀拉拉一起坐進來看,拉拉很多問題(一如往常……)醫生也很有耐心地回答。

 

臺灣的媽媽是幸福的,每次產檢,醫生都會送個超音波影像紀念品給爸爸媽媽,雖然沒有香港跟澳門那種超大螢幕,但也是都會讓爸爸一起看。

 

我想,讓爸爸們也有參與感是很重要的,畢竟,孩子他們也有份啊,應該從這時就開始更了解寶寶在肚子裡的變化。

 

 

生男生女,一直是個熱門的討論話題。

之前就知道賡賡希望是個女娃,精精說,她婆婆應該是想要個男孩……這個討論是在拉拉家進行的,當時奶奶就附和道,當然啦~

 

……所以我猜,奶奶應該也是想要個男孩吧。

 

精媽媽則說,如果是個男孩,精精就可以收工了。

 

這樣看來,中國人果然還是有個生男的觀念的

 

 

拉拉也想要個男孩,他說,如果是女娃又像他這樣如花似玉,他會非常煩惱的。

 

我想,我爸應該會想要個女娃,因為他似乎一直覺得女娃是寶,而男娃是娶了妻忘了娘的賠錢貨……不愧是我老爸,思想跟一般人不同。

 

而我媽,想法應該跟精媽差不多吧。心中可能會覺得生男生女都是我生的,都是她外孫,但生男對拉拉家比較有交待。

 

呵呵……這樣一想,竟也開始有點小小的壓力來了。

不過,真的,當妳成為一個孕婦,當妳看到這麼多檢查跟數據,妳的第一個願望,會是希望寶寶健康

 

 

呼呼,見到精精太開心了,她的預產期是一月七日,還是個兔寶,我則是二月一日,已經是龍寶了……不過孕期有她可以討論,心情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