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在香港已經檢查過兩次,第一次是在養和醫院自費做唐氏症檢查,後來到贊育醫院做的初次檢查,沒見過醫生,只被護士問了些基本問題就回去了。

 

於是十九週又一天的現在,終於在香港做了第一次的正式產檢……等了兩個多小時,檢查五分鐘就結束了!

 

 20110908(1).JPG  

…………猜猜,這是什麼

 

 

香港的產檢,至少我去的贊育醫院是這樣的,並沒有讓孕婦們選要掛哪位醫生,醫院會隨機配給妳一位,下一回再來,妳也不一定會遇到同一位。

 

事前有做功課,因此並不會太訝異於香港與臺灣產檢的不同,不過心裡仍是覺得在臺灣時幫我產檢的梁醫生是位有耐心的好醫生。

 

今天幫我檢查的是一位女醫生,不過她只負責問問題,由於贊育是港大的合作醫院,所以真正幫我檢查的是一位實習醫生。她讓我躺平在看起來是要做陰道超音波的躺椅上,聽我的心跳以及幫我檢查一些項目,整個過程中,我的腳雖沒有靠上腿架,但仍是以一種不太舒服的方式垂在地上……

 

聽了心跳及觸診扁桃腺、胸部、腹部等,一邊分心回答醫生的問題,當中大部分上回護士都已經問過。

 

和我猜想的一樣,香港的醫院不會沒事幫妳拍超音波,整個懷孕過程大約只拍兩次。今天我們只用心音器聽了寶寶的心跳,還是跟上回照超音波時聽到的一樣,飛快的節奏。

 

拉拉在哪?

跟著進入診間的拉拉,才一進門,就被拉上拉簾隔在類似商場中換衣間的一個角落……還不如直接在外頭等呢。

 

最後,醫生終於離開她的椅子,她按了幾下我的肚子,說,「很好,一切正常,寶寶的大小也正常,沒問題,你們可以回去了。」

 

 

就這樣,我們在港的第一次正式產檢結束了。

 

 

在進入診間之前,其實也發生了滿多插曲。

 

首先是我們出門時因為搭上了一班沒坐過的車,繞了將近一個小時仍沒出灣仔,看樣子若再繼續下去會遲到一個小時以上,所以臨時下車改搭地鐵再轉計程車,無端多花了二十多塊港幣

 

再來是出門前依照指示,像個蠢蛋一樣在飯前尿了一泡帶去,心想可能醫院這樣的用意是想準確一點測尿糖,誰知護士竟叫我當眾打開讓她塞入試紙……真是尷尬……看旁邊幾個有經驗的孕婦們都直接說沒帶,然後要了試紙到廁所自己驗,看來我真是太老實了,一路提尿來…………

 

 20110908(1).JPG  

估計應該沒人猜對吧……這是拉拉幫我向麥當勞要來的杯子,用來裝尿……上次被醫院告知要帶尿來,幾個老外孕婦還開玩笑說,用杯子裝嗎?會不會一時忘記喝一口……呵呵,是有可能的。

 

 

今天還有個大陸孕婦也聽話地帶尿來,不過當護士拿出試紙,孕婦竟拿起杯子想往護士手上射出尿液,護士當場大罵,讓所以在候診室等到快睡著的人全都回過頭去,接著全都忍不住掩嘴偷笑。

 

不管如何,不管是自行帶尿到醫院驗或是孕婦對護士射尿,這些有趣的事,臺灣應該是見不到的。

 

 

下一次的產檢會在北角的母嬰健康院,離家近一點。在去母嬰健康院前,還安排了一次高層次超音波,香港叫結構型超音波,十天後我們還得來贊育一次,希望寶寶一切健康,屆時,也會確定究竟是男娃還是女娃。

 

 20110908_chart.jpg  

今天拿到的,類似臺灣的媽媽手冊,不過更像病歷,所有的檢查細項都會印一份給孕婦們留底,好處是,不管接下來妳要到哪裡產檢或生產,都不用再向原醫院再調病歷。

 20110908_chart3.JPG  

覺得滿可愛的是,用棉繩串起報告。拉拉說,他們小時候也是這樣訂作業本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香港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