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樣子,到目前為止我這個孕婦的症頭都是屬於羽量級的。

 

之前也與幾位朋友聊過,我跟拉拉之間有種奇妙現象,就是,他的懷孕症頭似乎比我的還多。

 

 

例如,吃的方面

 

大家都對孕婦特別照料,所以每天都有人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呀,會不會想吃酸的呀,要不要去買宵夜回來呀……奇的是,沒有。

 

我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我只是比以前比較不挑食一丁點。我也沒有想吃酸的,酸梅這種高鹽分的東西,我依然如孕前不想塞進嘴裡。我的確會有點想吃宵夜,可是不吃也不會睡不著……

 

我唯一渴望的,是冰涼涼的東西。但……已經不止一次也不只一個人叮囑,懷孕千萬不能吃冰的,要不會怎樣怎樣的。基於「如果不聽話生出來有問題一切都是我的錯」的定律,我在這方面十分節制→並不是說完全不碰,畢竟現在是夏天呀啊!難道我的寶寶不會想喝點冰的嗎?

 

回頭看看那位準爸爸。想吃酸的,聞到油的味道會反胃不舒服,以前最愛吃的東西現在看到不一定能吞得下肚……等等的口味改變,都讓人有些啼笑皆非。

 

離臺前跟加拿大的死黨們聚餐,他更是反胃到一口都吃不下……最後只好打包帶走。這對於好吃如拉拉本人,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他的症狀聽起來大家也在猜是不是生病了,但這些症狀可是從幾個月前就有的呢。

 

 

再例如,體型方面

 

大約是懷孕四個月了,肚子已經有點凸了,我才開始告知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到現在即將邁入五個月,我的肚子才比較明顯的凸出……但在捷運的博愛座上,仍被好心人叫起來讓位給別的孕婦……囧

 

蠢蠢說我頗藏肚的,雖然我從很早開始,已經覺得牛仔褲緊到想罵人了→話說,這應該是純粹的發胖……

 

回頭看看那準爸爸,自我懷孕以來,他已肥了三公斤了,圓圓的肚子頗是惹人喜愛。也怪不得奶奶會說,真不知是誰懷孕了。

 

 

也例如,記憶方面

 

我的反應跟記憶力在懷孕後變得頗差,這一點不需要再詳述……奇的是,一向以記憶力跟反應引以為傲的拉拉,竟也開始出現「魚的記憶」狀況,前一分鐘才說過的事,下一分鐘已經記不太清楚了……(雖然他本人仍嘴硬不願承認自己記憶力會衰退)

 

其他還有一些拉拉雜雜的症狀。

 

先前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賭盤,將上述的一些症頭當做提示,要大家猜猜寶寶是男是女,當中就有幾位猜我懷的是男的,而拉拉懷的是女的……事實如何,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要等下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才能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