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幾乎一回臺就想約愷青,尤其現在我們住得很近,總覺得應該更快見到面才是,但仍是拖了一陣子才約到。

 DSC_0359.JPG  

 

我跟愷青早在還懵懵懂懂的年紀就已經認識,當時我還住在安和路,她住在樂利路,我們先是在信誼幼稚園,但後來轉到孩子國才真正熟起來。

 

當時的我常常去她家蹭飯吃(喂),愷青媽也會帶我一起去上愷青上的課──如朱宗慶打擊樂團。

 

雖然後來小學之後就沒有在同校過,但因家住得近,到幾年前我們家搬到新店,還是會約出來吃飯。

 

 

這天是約在Outback,才知道,原來Outback間間菜色不同呀!之前去信義區的那家,可就沒有我跟拉拉在加拿大時最愛點的mushroom cap呢!

 DSC_0336.JPG      

於是就點了下去。

 

 

愷青的弟弟義澄剛退伍,也跟著一起來,還分享了他的大兵日記給我們看。才知道,原來當兵是真的要寫日記的,而且長官還會批改外加給成語。

 

義澄愛甜食是眾所周知的,尤其他對各路蛋糕都有研究(這天他就在跟我們介紹老爺酒店的新蛋糕),大兵日記到了後期,也都是記載著他放假出來都吃了些什麼蛋糕甜點。

 

「我是要讓長官們放鬆,逗他們開心。」他說。

 

真是個貼心的孩子。

 

長官們的評語也從「看起好好吃啊」變到後來的「甜食熱量高,應節制」……真是看到我們笑成一團。這一代還不錯吧,會適度地娛樂自己與別人。

 

 

告訴他們我懷孕以及我們即將搬回香港的事,不捨是會有的,但可能愷青也習慣飛來飛去的我吧。

 DSC_0330.JPG  

她說,可能年底會到香港一趟呢~到時我可能已經是一個行走中大冰箱了……

 

 

後來聊得太開心了,義澄說要帶我們去吃蛋糕XD於是我們散了一下步,往蛋糕店出發。

 

果然是行家才知道的地方,藏在巷弄的蛋糕店,到的時候還有記者在採訪。一看到我們選了一個他們有興趣的蛋糕,就說要採訪我們……一時間,我們全都閃得遠遠的,把那個蛋糕達人給拱了出來~

 DSC_0365.JPG  DSC_0371.JPG  DSC_0362.JPG  

 

約好了,一定還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