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臺灣,就跟老師約好,要到山上去。

 

敲好的時間,就是八月八日這一天,剛好幫老魯過低調的生日,也幫師丈歡慶父親節。

 

 

一早出門幫拉拉辦他的居留證延簽,去桃源街吃了夢寐以求的牛肉麵,在西門東晃西晃(再次證明這是個年輕人的地方……二十歲以上還是少去吧),接著就往士林出發。

 DSC_0245.JPG    

一直有種感覺,如果從士林到老師家所在的外雙溪,就會覺得有點遠,但如果從大直過去就忽然近了很多,從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出發,三十分鐘就到了。

 

山上,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讓人不禁想像,如果能在這邊隱居該有多好~

 

 

這天從士林過去,轉公車上山,開到翠山派出所時接到老師的電話,她跟球在山下,本想可以接我們一起回去,但我們已經在半路了。

 

穿過綠鬱鬱的石板道,到了家中,正好師丈為我們開了門。

 

 

在客廳等老師回家,但因聊到了接下來可能要搬回香港的計畫,被問起是不是有特別的原因,就順其自然地先告訴師丈,其實是因為我有了。而拉拉覺得香港可能比較適合讓我養胎,他也想先找個工作來應付我們的經濟支出。

 

我們把一路以來的超音波照給師丈看,一張張解釋。他也很有耐心地聽我從第五週、第六週、第七週解釋到第十一週……忽然他說,「我猜,是個女兒。」

 

我呆了下,以為此心得是從超音波來的

 

後來他補充,「因為生兒子臉形會變,可是妳都沒有變。」

 

於是,目前猜男猜女的比數如下:

男:女=32

 

 

然後聊起有什麼身體變化,是不是有什麼不能吃,以及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等等。很多人都會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但……沒有特別想吃什麼,跟懷孕前一樣,有時會想吃某家餐廳,可是沒吃到也不會不開心。

 

偶爾會害喜,有一晚被想吐的感覺驚醒,到廁所乾嘔,最後吐出了胃酸……這是最嚴重的一次吧。

 

不能吃的東西就多了,而且遇到越多人,這個list就會無限增長,其中讓我比較痛苦的是不能喝冰的。但我一說完,師丈佛心大發地給了我一支主婦聯盟的春一枝冰棒,真是開心到不行了~

 

 

又過不久老師回家,師丈將我給他看的超音波照拿去給剛進門的老師,超音波裝在養和醫院婦產科的紙套裡,外頭白底黑字寫著醫院名字跟科別,看不到裡頭夾了什麼

 

老師驚喜,說道,「妳在這裡上班?!

 

引來的是全家人一陣狂笑……再怎麼樣,也不會連想到這邊去吧,我又不是醫護人員~

 

 

也陸續讓球球跟老魯知道,這天是父親節也是老魯生日,後來邱老師跟我媽也有趕來,能將全家人聚集在一起真的太好了,好開心!

 DSC_0294.JPG  

 

這天到老師家忽然覺得很想要搬到山上來,雖然不會開車,進出有點麻煩,但山上的空氣和舒適,令人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