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一樣東西是我可以做給大家吃的了……

 

奶奶太會煮飯,於是這個單元出現的菜色都是奶奶教我的,感覺上我沒有什麼貢獻。

 

拉拉也算是個隨和的人吧,我煮的東西他都能接受。有一回就跟奶奶說,我煎牛排煎得不賴,奶奶就記著,希望有天可以讓我煎給大家吃吃看。

 DSC_0204.JPG  

 

那天買了高檔牛肉,奶奶就叫我來煎。

話說,其實看到牛肉這麼高檔,我反而不太敢下手呢,總覺得煎壞了就浪費了這牛……

 

不過奶奶似乎很放心……

 

 

只是在煎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奶奶跟老爺習慣吃的是煎完拿起來切粒再回煎一下,這對我來說就怕會過熟了。以前我們都是煎好直接起來切來吃。

 

總之,一切都是憑感覺的~

 

 DSC_0959.JPG

 

我們討論的比較多的不是牛該怎麼煎,反而是一定要加蒜片。

奶奶說她試過很多次但都作不出脆爽的蒜片,我們之前也試過乾煎,有的成功有的不成功,後來我就想,餐廳應該都用炸的吧……老爺回來了,他就試著來炸,結果是非常成功的!又香又脆的蒜片!

 

   

 

【備料】

3人份。

牛排:選自己喜歡吃的部位,大小看個人。

調味:鹽少許,胡椒少許,香草試個人喜好。在單面灑上調味,等待鍋熱時略醃。

蒜頭:切片。

 

【開始煮囉】

起鍋,若牛肉本身油花看起來不俗就不用再加油,也可加一點奶油提升香味。熱鍋後將牛排放入鍋中,視牛排厚度約煎一分鐘,翻面,灑上適量調味,若喜歡原味可省略此步。

見顏色稍變即起鍋,切粒,再下鍋略炒。裝盤。

蒜片可灑於牛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