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甜食,就連續寫了兩篇甜品食記,這樣的我似乎沒有什麼說服力

 

拉拉的小學同學是我們在香港時會常約出來的一群,通常會吃個飯然後再去吃個甜品,接著滿足地散會。

 

第一次到《小甜谷》也是拉拉的一個小學同學帶我們來的,他知道我愛吃芝麻糊一類的東西,可是其實只吃過天后的《甜姨姨》,那天就心血來潮帶我們坐的士(計程車)來個奢華的甜品之旅。

 

 DSC_0677.JPG  

 

 

上回來可能已經夜深,沒那麼多人,這回來還得要排隊等叫號。

店內牆上掛的是眾明星來店幫忙做甜品的照片,上次,我們坐在楊丞琳的照片旁邊。

 DSC_0683.JPG

因為人多,我們被安排坐在外頭的雨棚下。

 

DSC_0713.JPG     

 

剛好遇上很多季節限定的甜品……讓我有點害怕的榴槤……

拉拉毫不留情地點了一份。當然,我不會去問他好不好吃。

 

 

 DSC_0712.JPG  

紅豆冰沙,上頭點綴蓮子。

非常吸引我,不過孕婦不能吃冰的……

 

 

 DSC_0708.JPG  

什果涼粉

涼粉不俗,但上頭有草莓……

 

 

 DSC_0707.JPG  

芒果涼粉

夏天的好伙伴。

 

 DSC_0702.JPG

來香港吃了這麼多次的甜品,水果類的還真的一點也吸引不了我,我點來點去都不出芝麻、栗子、合桃、豆腐花、杏仁的範疇……

 

這天點的芝麻栗子糊

應是底層芝麻上層栗子,隨手一撈就變成這個賣向不太好的樣子。

栗子味濃,芝麻香,不過後來全都攪在一起之後,芝麻的味道幾乎嘗不到了,被栗子給蓋了過去。

口感是港人最愛的「滑」,說實話論口感我比較喜歡《源記》的,略帶點核仁粒。

 

 

能跟幼時的同學、玩伴感情維繫到現在,是不容易的事。有人會帶他們的女朋友來,有人從來不,不過再一起的時間什麼都聊,工作、感情、人生,又或者是誰誰誰的八卦……

 

地址:大坑書館街10-11B地下

電話:+852 2882 61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香港 甜品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