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甜食,不過卻頗愛香港傳統甜品──如芝麻糊、栗子糊之類的。

 

拉拉趁著我們要到醫院產檢,好心地幫我安排了甜品行程,解一下孕婦的嘴饞。本來想在去醫院前先吃,因為聽說甜食會讓寶寶好動一點,正逢要拍高層次超音波,就覺得讓寶寶動一動也不俗。不過後來覺得有點不順路而作罷……直到檢查完才當成慰勞。

 

《源記》出名的應該是一系列桑寄生甜品。

 

 DSC_0565.JPG  

 

 

《源記》是非常老的店了,裝潢及店內使用的碗盤都很有老時代的感覺,像走入電影或是爸媽談戀愛的那個年代。

 

在摩天高樓林立的香港,這樣的店家很多,這種混雜現代與時代的感覺,我覺得才是真正的香港面貌

 

一坐定位,一位大哥來幫我們點餐,見我們猶豫了半天,他也頗有耐心。

 

拉拉本來點了桑寄生蓮子茶,在店家熱情的推薦下換成了桑寄生蓮子雞蛋茶。見他大力推他們的招牌蛋,我們也很期待究竟有多好吃?

 

本人則在至愛的杏仁茶及看來頗為吸引人的合桃露間,最終偏向的後者。因為……我愛杏仁到從臺灣帶了七包純杏仁粉,杏仁這玩意兒在家也是可以喝到的。

 

 DSC_0547.JPG

吃著加點的雞蛋糕,看著桌上夾的餐牌及簡介,發覺原來桑寄生是安胎良藥呢。

 

   

 DSC_0571.JPG  

拉拉馬上要我多喝點……但我看到介紹說它有降血壓的功效,讓我這血壓一向很低、懷孕後更低的孕婦有點怯步。

 DSC_0563.JPG  

雞蛋糕是傳統的口味,沒有加牛奶所以不若一般雞蛋糕綿密而軟,但蛋味十足,一咬,便回到穿旗袍的年代

 

 

 DSC_0554.JPG

   

我的合桃露

濃稠香,入口之後浮現的畫面是一座傳統石磨。感覺是這樣磨出來的,所以保留了點顆粒,不是一般甜品店用料理機打出來的滑嫩感。

 

問我愛哪一種,我想我喜歡《源記》的傳統感覺。香港人很喜歡強調東西「很滑很好入口」就是好吃的意思,我卻獨鐘帶點rough的口感。

 

 

 DSC_0553.JPG  

 

拉拉這假孕婦點的安胎用桑寄生蓮子雞蛋茶

還沒喝前,想像它的味道應該有點澀,入口才知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它很甘甜順口,有種類似仙草的味道。

蓮子香甜,配上桑寄生茶很對味,那顆看起來像是臺灣滷蛋的蛋……說實話本來他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怎知拉拉一口咬去就贊道好香的蛋味,引來方才大力推薦的大叔在一旁直點頭。

 

我試了拉拉咬剩的另一半,果真是一個。應當也用桑寄生跟其他一些中藥下去燉煮的吧,外頭雖是深色,但沒有太多跟甜茶、甜蓮子引起衝突的味道,連蛋黃部分也嘗得到淡淡草香。

 

讓我想起五阿姨擅長煮多種蛋,要蛋入味又要保持外型漂亮、內裡不過乾,靠得可不是一直煮就行了,是要費很多功夫的,如浸泡、煙燻等等。我想這蛋應該也經過不少工序

 

 

 DSC_0557.JPG  

 

呵呵……還是愛我的合桃露

 

 

 DSC_0572.JPG  DSC_0573.JPG  DSC_0569.JPG  

 

處處透露舊時代的碗、匙,以及小記單。

 

 

 

忙碌的都會人呀,偷閒一下吧~

 

 

地址:西環正街32號地下

電話:+852 2548 86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香港 甜品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