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跟拉拉都很愛吃,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拍了很多食物的照片,傳到FB上招人議論紛紛,說我怎麼老是上傳些吃喝玩樂的照片……

 

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咩

什麼現實什麼工作已經夠煩人了嘛,不如,吃香的喝辣的,快意人生──片刻也好!

 

那天拉拉陪我去產檢,他一早就開始查地圖備資料,說要帶我去吃好料。其中一間,就是《九記牛腩》。

 

 DSC_0538.JPG  

 

回到香港之後我們很少外食,一方面是為了節流,另一方面,奶奶煮的東西好吃又健康,尤其自我懷孕以來,從早到晚都是考慮了均衡營養的食材,便不會想要外食了。

 

不過偶爾還是可以來個小約會的~

 

 

《九記牛腩》似乎在遊港臺灣人心目中有一定的地位,上回老師跟姪女們來港也有來吃這家。在老師的記事本上,記下了可愛的字眼:走走走,再走走走,然後依然走走走

 

店家位於山坡上,所以的確需要走一段路,而且是上坡路……果然是要考驗一下來客吃麵的決心呀!

 

我們的計畫是從港鐵上環站出閘,行至《九記牛腩》,吃完之後一路走到贊育醫院產檢。對於孕婦來說,不是太友善的路線,不過,可以完全消除大啖美食後的罪惡感。

 

我們來到《九記牛腩》時是中午時間,料定了要排隊。香港人中午放飯時間大約是一點鐘,我們還早了一點,所以應該是幸運地避開真正的人龍。

 DSC_0511.JPG  

那棟樓正好在裝修,不過一點也擋不住來客。拉拉說有一、二樓,一樓約有十個六人桌,二樓約有七個六人桌,永遠都是要與別的客人併桌吃的。

 DSC_0514.JPG  

我們排了大約十多分鐘吧,就輪到了位子。

在排隊時我們就研究了貼在門外的菜單,決定點一碗上湯牛腩伊麵,一碗咖哩牛腩伊麵,外加一杯香滑冰奶茶。後來拉拉臨陣把咖哩那碗升級成了咖哩牛腩牛筋伊麵,給我這孕婦多點膠質

 

本來以為上菜會很快,很快吃完又很快就要離開,符合香港人的效率速度。不知是不是人多,而店家又是現點現煮,又或者我們倆太餓了,等待的時間總覺得比排隊進門還長。

 

 

DSC_0518.JPG     

首先來了杯冰奶茶,堵住我們望眼欲穿的饑渴。

香港的奶茶一向以香濃滑著稱,我一直覺得香港奶茶泡出茶的濃郁與苦澀是它最與眾不同的特色之一。眼前這杯帶來了不太一樣感覺。

 

它依然保留香港奶茶一貫的香滑濃,但卻少了苦澀之感,換言之,是更加順口的。

 

 

 DSC_0520.JPG

噓……孕婦不能喝冰的,可是都到了這邊,怎麼可能不喝呢?

所以,只喝一點點、一點點而已……

 

 

 DSC_0524.JPG  

接著上來的是上湯牛腩伊麵

麵一撈起,拉拉馬上說,他點錯了,他想吃的其實是粗麵……不過,我倒覺得沒差。拉拉愛吃,所以我陪他吃了那麼多種牛肉麵、牛腩麵,可沒一種是加伊麵的呀,再說伊麵吸湯功力強,不正好可以全面品嘗《九記牛腩》厲害之處?

 

先吃一口牛腩

慈濟在煮東西時,會把材料切成容易入口的尺寸,稱之寸菜。《九記牛腩》也將有些軔性的牛腩片成了入口剛剛好的尺寸,讓人容易品嘗。

 

剛才等待的時間,我跟拉拉看著他們的菜單,我問拉拉其中一樣名為上湯牛爽腩是否就是牛腩?為何要用個字?

 

放入口中的瞬間我就瞭解了,的確可以用爽字來形容。接近「脆」的一種肉質,不硬、不卡牙,也不會爛到溶開,它就是一個爽字能形容的。

 

吃一口麵

話說回來,伊麵不是我平時會點的,因為在我心目中,它屬於一種軟爛的麵,跟個人喜歡吃有嚼勁的口感頗有衝突……不過就像剛才說的,伊麵吸湯,也帶有稍稍的彈性,所以意外地讓人驚喜。

只是下次……可能還是會點河粉或粗麵吧~還是喜好問題啦。

 

喝一口湯,是跟想像中清湯清鹹的口味大相逕庭的濃厚。

據說《九記牛腩》的上湯是用大量的牛骨、腩肉再加上中藥煮出來的。我的功力當然猜不出來是加了什麼,不過這湯一喝就知道必是煮了很長一段時間,就跟任何一種港式煲湯一樣,多種材料、長時間燉煮,把所有材料的精華都煮進湯裡。

 

 

 DSC_0530.JPG  

接著上了咖哩牛腩牛筋伊麵

吃過剛才那一碗,我已經不會訝異這碗的牛腩是什麼我沒吃過的口感,不過感覺上比上湯牛腩再軟嫩一些,我想,會不會是拿上湯那邊的牛腩再下到咖哩裡頭燉入味?

 

牛筋是非常驚人的綿軟。咬開其中一塊,還見到當中略粉,可外層已經完全染上咖哩色,也十分入味,當然不可能是不熟的。只是好奇他們是怎麼掌握這樣的火炮?

 

再吃一口麵……真的,伊麵吸湯太一流了,完全溶入一體

只是,如果下回再來,還是會選別的麵。畢竟這一整碗都是極為重口味重口感的綜合體,如果配上的是河粉可能可以中和掉吃到後來的那一點膩。

 

 

拉拉看出我比較想吃咖哩的,於是留了大半碗給我。

我吃到後來只有一種感覺,就是這牛腩牛筋怎麼那麼多……已經吃不下了呀

反觀上湯那碗,隔壁併桌的小姐說覺得好少,我完全認同,不是說它肉少麵少,只是較咖哩來說,上湯的較易入口,讓人意猶未盡。

 

 

完食。帶著滿足的心情跟肚子離開。

 

 

地址:香港島上環歌賦街21

電話: (852)2850-59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香港 牛腩麵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