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欠了很久才寫,原因是,這天醫生猜了寶寶的性別,但因還不確定,所以我跟拉拉不想告訴任何人(揍)

 

昨天在香港這邊拍高層次超音波也算確認的性別,於是,補上這文。

 DSC_0525.JPG  

 

那天,風和日麗,是我非常有口福的一天。

同時也是開始倒數搬回香港的日子……

 

去銀行辦事情,所以順道吃了我跟拉拉很愛的一家熱炒店。難得地點了炒麵。這家是我們離臺前必吃的《阿明快炒》,還在工作時,偶爾中午拉拉會來陪我吃飯,我們常約這家。

 

東奔西跑,事情辦完,我們路過Mister Donut我們又被吸了過去……產檢要拍超音波嘛,吃點小朋友愛的甜食,等等拍超音波才會乖乖地讓醫生伯伯看看呀→這種理由都是好吃的媽媽會編出來的

 DSC_0528.JPG  

 

總之,我開心地享用了。

瞧我那看起來像是吃太撐的肚子啊……

 

 

話說,我跟拉拉都覺得在臺灣幫我們產檢的這個醫生很好,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去掛什麼名醫,只是隨意掛了一個可以配合的時間,但能遇到這位醫生,真的覺得很幸運。他讓我們這對新手準爸媽更了解寶寶的情況,他的耐心的細心,的確免去了我們很多不安的成分。

 

心知搬去香港後就會定居在那邊,應該也遇不上像他這樣的醫生了,覺得滿可惜的。

 

 

今天來做例行的檢查,主要當然是看寶寶成長的情況

醫生先把上次抽血的報告拿出來解釋給我們聽,他要我們不用緊張,通常沒有馬上聯絡我們就表示一切正常,如果有什麼問題,一定馬上會page醫生,也會馬上打電話叫我們到醫院。

 

上次抽了幾管血,醫生跟我一項一項過。HIV、地中海型貧血、麻疹等等都過關,又看了其他一些都屬正常。

 

接著說來拍超音波,量量寶寶的體重,看看長大多少。

才知道,原來體重是用肚圍跟腿骨長度來算的@@真厲害……

 

拍了超音波之後,醫生也把預產期從本來的二月一日往後推到二月五日──跟我弟同一天呢!聽到也特別開心,因為我跟我弟感情不賴~

 

拉拉心血來潮問醫生說我們可不可以錄影,醫生很大方說當然可以呀,於是他毫不客氣地錄了。就在這個過程當中,醫生說溜了嘴。

 

他說,「這個看起來像男……唔,你們知道gender了嗎?」

我們搖頭,醫生看得更仔細。

換了幾個角度,定格在一個地方,「這是屁屁,這邊是左右兩條腿,這裡是bladder,這邊……這兩條腿中間有個東西,應該是個男孩。」

「這樣就知道是男孩了嗎?」拉拉問著,他的父子電玩夢就要實現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臍帶……」醫生又看了一下,「不過臍帶不是長這樣的,女生的兩腿間也不是這樣的,這應該是我們臺灣人說的小雞雞。」

 

 20110831(2).JPG    

就是這張。

請用點想像力

 

我想,拉拉已經在想要買PS3還是Wii了……

我個人是贊成買Wii啦,因為我也可以參一腳。

 

醫生先把超音波移去其他地方看脊椎,也看到寶寶動來動去,一下游泳一下匍匐前進。後來要量腿骨,回到兩腿,除了算出體重是277g,又再一次看那兩腿間。

 

「這就很明顯了,」醫生定格要我們看,「應該是男孩沒錯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臺灣 體重 性別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