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日,這天,不用再到位於西環的贊育醫院,只要到北角的母嬰健康院就行了。

 

本來對於產檢地點要換來換去這件事並不是太高興,呵呵,在臺灣的我們太幸福了,所以不習慣這種整個產程不斷邂逅不同醫生與護士的產檢方式。不過到了健康院,心情頗佳,等待的時間短,加上這邊的護士跟醫生都頗幽默,令人心情不俗。

 

 

 

先驗了尿。話說,我以為不用驗尿的……因為上次護士也沒說要,於是一到健康院我就先去了廁所,誰知道一出來就被護士發了個杯子,就這樣……我又回到廁所培養感情去了……

 

量體重跟血壓,體重一下子增加了不少,護士一看上回我的體重,就說,「嗯……重了一點點,不過沒太大關係的。」叮囑我要吃多點蔬菜。可能她認為我的體重增長跟吃太多肉有關吧。

 

這倒是真的。懷孕前我是蔬菜派的,孕後大家會餵我吃肉,奶奶更是會準備很多牛肉……可以真的是這樣吃肥的……又或者是我點心吃太多了?!

 

大約以後在健康院的檢查都會是這樣的形式,由護士量一下體重血壓,然後問問是不是有什麼不妥的地方,簡單的例行檢查。

 

不過這天是第一次去健康院,所以有醫生來幫我摸摸肚子……(不知道這麼做的目的是……讓孕婦安心?)躺平之後用心音器聽了寶寶心跳,接著醫生摸摸肚子,再拿出了布尺量子宮的大小。

 

之前一直被說肚子似乎偏小的我,奶奶特別囑咐要問問醫生是不是吃得不夠,拉拉幫我問了醫生,醫生則說,其實剛剛量了覺得是偏大了一點,不過還算可以。應該是因為身高的關係所以覺得肚子不夠大,一切都是視覺上的問題。

 

這樣一聽就覺得安心了點,可以向奶奶交待,不會讓她覺得我是不是吃不夠。

 

 

其次本來想問上回在醫院做的高層次超音波,不過健康院是看不到那份報告的……這就是我不太喜歡產檢醫院、醫生換來換去的原因……當然,我想如果那次超音波有什麼問題,醫院一定早就打電話給我們,安排我們再回去看一次,所以沒有接到電話就表示一切正常。只是,安撫孕婦的心、對孕婦解釋清楚報告,不也是醫生的責任之一嗎?……免不了會有這樣的疑問產生。

 

尤其之前被醫生說胎位有點低,怎麼能不擔心呢?

 

好險老媽之前是護士,也幫人接生不少,說了一些注意事項。這天問了醫生,關於胎位低的事,她也說了大同小異的注意事項,主要就是要注意出血的事。

 

 

護士幫我們約了下個月除了回健康院檢查,還要到之後會生產的醫院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真是過了一關又一關……

 

 

呼呼~產檢完當然要獎勵一下我這個孕婦跟乖乖讓醫生摸來摸去的寶寶了,拉拉帶我們去吃號稱香港最好吃的雞蛋仔~!

 

還有幾次的產檢都會在健康院,表示我們能吃很多次囉~花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香港 體重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