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母嬰健康院產檢。

距離上一次產檢過了一個月,上次檢查赫然發現自己體重飆得很快,一個月胖了四公斤,令人害怕……所以過去一個月有特別注意體重情況。

 

只是……似乎踩不了煞車,今天一量,仍是較一個月前胖了兩公斤……

 

這樣一來,到目前為止,我總共胖了八公斤了……

做得到嗎?我能堅持體重控管,讓自己在整個孕程不胖過十公斤嗎?

 

回頭看我的網誌,天天這樣吃吃吃,我想,應該是很難吧(遠目)……

 

 

健康院的檢查總是很快,過程也讓人感覺頗佳,護士都很有耐心,願意聽孕婦說話,願意花很多時間解釋妳需要的資訊。

 

一樣先驗尿有沒有尿蛋白或尿糖,接著量體重、血壓心跳。

忘了前有沒有寫過,香港量血壓還是用傳統的血壓計,需要護士自己壓氣的那種,今天也不知怎樣,量了很久都量不到的樣子……重複壓氣多次,聽心跳的聽診器後來也拔掉,直接摸脈搏,哈哈……

 

我的孕程到現在已經超過七個月了,除了頻尿恥骨痛偶爾腰無力發懶健忘……並沒有太大的不妥,護士見我看來氣色不俗,也替我開心,只是溫溫地提醒我,別吃得太胖了……

 

哈哈,我知道的,我知道,這也是為了我好,到時好生一點吧。

我會好好控制的。

 

 

她順便問了我們對餵母奶的感覺如何?

我想,她應該是想推薦我們餵母奶。早年香港奉行餵奶粉,這幾年又開始宣導母乳的好,不過很多香港媽媽或因工作或因生產已經很辛苦,便不希望再受餵母乳的苦。

 

拉拉聽過很多漲奶的恐怖故事,今天護士又讓我們看了奶頭損傷的照片,因此他說若我不想餵母乳也沒有關係,不需要勉強。

 

我告訴護士,我考慮餵母奶,她很開心,也很熱心地說要幫我們報名母乳哺餵班,不過要等到十二月底了。她先給我們一些書面資料,還花咯眼時間跟我們講解一些重點。

 

重點不外乎任何形狀的乳房都可以哺餵、初乳的重要性、嬰兒含住乳頭需注意的姿勢、進食量等等,雖然很多資訊在網路上也見過,但護士細心地解說,感覺更加清楚,也少了點害怕。

 

 

跟護士聊完之後,到了另一診間讓助產士量肚子大小。

一樣是先確認子宮大小,摸出胎兒的位置,然後用布尺量子宮頂到恥骨的長度,比上個月量大了三公分,應該是有正常長大的意思吧。

寶寶似乎是橫躺著,也聽了心跳,一樣頗為迅速。

 

 IMG_0256.JPG    

 

明天還是要去產檢,不過是要去預定生產的馬利醫院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