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變成慣例了,來到北角的母嬰健康院檢查完後,就會來吃這家號稱全港最好吃雞蛋仔

上回雖有吃,不過忘了帶相機拍照……今天拉拉說要吃格仔餅試試,主角雞蛋仔就下回再拍吧。

 

 IMG_0262.JPG    

 

 

從健康院出來大約十點不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邊排隊邊聽他們談話,聽口音應該是臺灣人的樣子,後來後面又來了一些人排隊,再聽口音,又覺得是臺灣人……看來這家雞蛋仔上過臺灣雜誌之類的,所以大家都要來朝聖一下。

 

雞蛋仔其實跟臺灣的雞蛋糕頗像,不過比較小顆而且連成一片,非常講究外皮酥脆內餡綿軟。前陣子在師大夜市也紅過,是兩個女生到香港學藝後來年入千萬的成功故事,我跟拉拉雖然是師大的常客,也見過這傳說中的攤位,但一直沒試過。

 

我想重點應該是在於那個麵粉蛋汁,濃稠度跟麵粉蛋比例十分重要,拉拉說,他以前吃過最好吃的是一個爺爺開的店,還是用碳火烤出來的,外皮酥但不到硬脆的地步,內裡蛋味濃又香,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早已收了。

 

 IMG_0259.JPG  

 

沒口福試那傳統雞蛋糕,這被拉拉讚為全港第一的北角雞蛋糕當然不容錯過。

小小的窗口看進去是小小的店面,烤具……與其說是烤不如說是烘?沒有火,只有接的器具兩套,現點現做,等待的同時可以觀賞一下外頭貼得滿滿的訪問報導及名人來訪的照片。

 

偷看到那一碗稠稠的麵粉蛋汁,不知道在家可不可以調出這樣的比例?

 

我們點了格仔餅,就是鬆餅對折,中間塗上花生醬、煉乳或是巧克力醬。北角這家是塗花生醬加煉乳。

 

 IMG_0261.JPG  IMG_0263.JPG  IMG_0267.JPG     

 

等了約十分鐘,我們的現做格仔餅終於好了~

 

 IMG_0264.JPG  

 

太開心了~好香,好的味道~~

懷疑有加奶呀!不然怎麼會那麼濃又綿又香呢~

非常有彈性的厚厚鬆餅,幾乎接近麻薯的彈性了,外表有些酥,重點還是那蛋香!中間塗的花生醬跟煉乳不會太搶戲,不會宣賓奪主,應該是對自己的格仔餅非常有信心,不像一般店家,吃到最後其實都被中間的塗料混淆了口味。

 

下次吧,下次再吃一次雞蛋仔,再跟大家細細介紹!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仔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