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來翠苑發覺了竟有腰果糊這玩意兒,孕期以來從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的我,也不禁任性地要求拉拉一定要選一個週末帶我來吃一次。

 

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IMG_0292.JPG    

 

 

會這麼想吃腰果糊,要說回我對腰果的……

媽媽以前在醫院工作,又在那邊生下我,所以我對某家醫院有特別的好感,那家醫院有個餐廳,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推行健康飲食,可以說是吃素,不過跟一般的素又不一樣,跟瑜珈素比較接近。

 

我除了他們家的素菜,更愛的是他們家的腰果奶。

 

腰果奶可不是天天有得買的,必須要當天住院病人有訂,而廚房多打了,才會在餐廳見到,是一種比翠苑更可遇不可求的磨人東西。

 

媽媽曾帶我弟參加這醫院的素食行程活動,因此家中有此腰果奶的食譜,媽媽說小時常在家打給我喝,但我完全沒印象。

 

我只記得腰果奶的味道是那麼香那麼濃那麼讓我嘴角上揚。

這某醫院就是臺安醫院。

 

 

總之,腰果糊呀奶的,從此就在我心中有了它的地位。

 

翠苑為何要在週末才有腰果糊,我不太懂,不過我想可能腰果入甜品並不是太常見,或許也不是太受歡迎吧。腰果在中醫的角度,功能是補腎,類似的功能合桃也能做到,而合桃還能補腦,製成甜品香味又蓋過腰果……這是我猜想腰果甜品不常見或是不能成為日常商品的原因。

 

拉拉很好心地讓我點了腰果糊,還能選另一樣想吃的,兩人再一起分這兩碗,我選了合桃糊燉奶

 

 IMG_0286.JPG  

 

誰是誰應該一目了然不需要多做解釋了吧~

 

夢寐以求的腰果糊先上來,我率先撈起送入口……

腰果做為堅果類其實香味是偏淡的,往往要靠其他東西拉提,我想起上次帶我們來的朋友說他們家的杏仁是真材實料未曾漂白,這腰果糊也給我一樣的感覺。

他沒有芝麻的香郁,沒有合桃那種濃密,單單就是腰果獨有的清香,我只嫌它太過「」,綢得過頭了……看來還是沒有辦法贏過臺安醫院的腰果奶。

 

合桃燉奶則是最大的驚喜贏家,翠苑多款我試過的甜品,這一道最得我心水。

 

燉奶是跟奶烙很接近的東西,牛奶在適當的時機加入薑汁讓它凝結,是香港很常見的甜品,很多人應該都吃過順義牛奶公司等等更出名的燉奶,不過可能翠苑的合桃糊算是一絕,所以兩者結合的點子實在驚豔。

 

熱到燙口的燉奶一端上來,我首先挖了口,埋在當中的合桃湧出來……送入口,那種不可思議的合桃奶香在口中散開。

 

真‧的‧太‧讚‧了~!

 

比例剛剛好的合桃糊不會蓋過奶香,這牛奶應該是用全脂再加上cream或鍊乳,總之絕不是一般牛奶會有的味道……

 

也試了用腰果糊加上燉奶吃吃看,也不俗,不過燉奶的甜香比腰果重,腰果也就失色了。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IMG_0291.JPG   

 

不虛此行呀,雖然才隔了幾天而已就再次造訪翠苑,仍帶著滿滿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甜品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