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 《香港》大戶屋 日式家庭料理】,我、拉拉及友人去吃了翠苑甜品。香港甜品真的是除了飲茶之外我會大推的東西!

 

距離時代廣場不遠的翠苑似乎頗為出名,很多人都來過,我則是第一回。

一坐下看了menu,馬上讓我陷入掙扎。前四樣都是我的最愛啊~~!叫我如何取捨呢!

 

 DSC_0184.JPG  

 

 

腰果糊、芝麻糊、杏仁糊、合桃糊……救命啊~~~我每個都想吃呀!!

拉拉說他每次來都吃合桃糊,所以這次也照舊,朋友點了杏仁,他說這杏仁是他吃遍香港覺得最正宗好吃的,所以也是次次來都點這道。

我最想吃的腰果糊要週六、日才有售……所以點了聽說可以讓寶寶眼睛晶亮的芝麻糊。還難得任性地要拉拉找個週末帶我再來一次,吃個腰果糊

 

 DSC_0179.JPG  

 

後來發覺得只拍了這張……

 

上方乳白色的是杏仁糊

朋友大推的原因是說一般吃到的都很白,只有這家的顏色是這樣,原因是他們不加任何添加物,用純杏仁去磨,所以出來就是這種天然的顏色。

他還不忘叮囑我說孕婦不能吃這玩意兒,因為會滑胎……不過,我從懷孕到現在已經喝過很多自己在家泡的杏仁了……其實我從在澳洲讀書的時代發現臺灣一家杏仁粉,磨得很純,從此就非常著迷,還越喝皮膚越白。

後來買給奶奶喝過,拉拉一家也愛上了,杏仁粉就變成家中常備的東西,而我懷孕的這段時間若想喝熱的也會泡來喝。

 

左下方黑色的自然就是芝麻糊

香滑是我對他們家芝麻糊的評價,不過跟他們家的杏仁糊、合桃糊比起來似乎失色一點,感覺少了那麼點特色。跟其他家的芝麻糊比起來也不見得出色多少。

 

右下木色的是合桃糊

這碗是我吃過多家甜品店中,最有合桃味的合桃糊,可以想像他們用料的實在。跟之前寫過的【 《香港》源記甜品專家】同是大推的合桃糊前兩名,兩者的不同點在在於源記是更傳統的口感,有顆粒感,而翠苑是現代香港人最愛的口感──「滑」,因此各有特色。

 

非常期待再次造訪。

希望是個晴天,而且可以吃到腰果糊

 DSC_0180.JPG  DSC_0187.JPG  DSC_0186.JPG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83C

電話+852 2881 05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甜品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