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戶屋,在臺灣時可以列為我最愛吃的餐廳前三名。

清爽、健康、令人愉快的用餐環境,是我愛去大戶屋的原因,每每跟朋友約了,但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會約在這裡。

來到香港之後,偶然發覺香港也有大戶屋,第一個想法是想試試,但隨即就打消念頭,因為……對於所有開在香港的日本餐廳,除了壽司餐廳外,拉麵和大戶屋這種家庭料理,我實在不是太有信心的……

 

 DSC_0177.JPG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今天跟大學時代的朋友約好吃飯,就約在了大戶屋。陪我吃大戶屋吃出點興趣的拉拉,也抱著期待的心情一試。

 

我們去的大戶屋位於時代廣場對面,上回來同一棟大廈中的一風堂,詳見【《香港》一風堂 博多拉麵】,當時就注意到大戶屋了。一直嚷著要吃咖哩的拉拉,翻開menu,發現有一些臺灣沒有的菜色,當場興奮了一下,點了咖哩吉列豬排土鍋飯,我則很沒有創意地點了炸雞沙拉定食……後到的朋友點了牛肉漢堡定食。

 

跟臺灣一樣,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大約要等上二十分鐘左右。

 

 DSC_0162.JPG  

 

我的炸雞沙拉定食

……一拿上來我已有些小失望,那炸雞炸得沒有想像中漂亮,沙拉偏少,也沒有我最愛的水菜。雖同是大戶屋,可能吃慣了臺灣的,才忍不住期望太高……

 

沙拉醬味道是一樣的,不過份量稍嫌不足。

生菜中的高麗菜絲除了不如臺灣的可以續加三次,還有冰太久的味道,馬鈴薯泥的冰箱味更是明顯……主角炸雞差強人意,不酥。

 

令人讚賞的是那碗白飯吧……是我吃慣但香港少見的圓米,煮得粒粒分明有嚼勁,本來開始實行澱粉減量的我,將一整碗吃得乾淨。

 

 DSC_0168.JPG  

 

拉拉的咖哩吉列豬排土鍋

 

臺灣沒這道所以無從比較起,單就個人口味來評論,覺得咖哩不夠濃郁,感覺是咖哩加太白粉調出來的醬汁,總之不是我們欣賞的口感,不過久未吃咖哩,所以對於那咖哩香跟辣味,還是因思念生愛,一口接一口。

 

豬排我沒吃,拉拉試過之後說比臺灣大戶屋的炸豬排硬,朋友也吃了一個,覺得粉過厚。

 

 

……唉,是我們要求太高了嗎?

 

不過以價錢來說,在香港外食吃日本料理能有這樣的價錢已是划算的了。

要離開時,發覺得外頭很多人在排隊,雖是大雨夜,又非週末,仍有這樣的人潮,看來生意頗佳。其次也見到滿多人帶小朋友來吃飯,的確是家庭聚會的好去處──價錢合理,餐點偏健康菜色,用餐時間寬鬆。

 

不過真要說好吃,還是臺灣的大戶屋較佳,就連吃過日本大戶屋的老師都說,口味一模一樣~!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3

電話+852 2573 83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戶屋 日本家庭料理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