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一直貼甜品食記會被認為真的那麼愛吃甜食,我還是乖乖地來寫一篇非甜食類的食記吧。

 

 DSC_0944.JPG  

 

《千兩》是從幾年前拉拉一家就很喜歡去的旋轉壽司店,它是元氣壽司旗下的,但比元氣高檔次一點點。

 

每逢老爺回港,我們外食,十次大約有八次會光顧《千兩》。我想是因為老爺想帶我們吃好的,而這家的生魚片十分新鮮,很得老爺奶奶心水。

 

回想,自我吃過《千兩》後便沒再吃過其他旋轉壽司了呢。

 

 

 DSC_0886.JPG  

 

非包廂的坐位一樣有自助泡茶的熱水匣,綠茶粉自由加。

看了一些報導,雖然咖啡因對孕婦不太好,但日本醫生頗提倡孕婦喝綠茶的。我沒有完全不喝茶,不過還是會將量減少。

 

綠茶不同,所以我喝了兩杯~

 

 DSC_0888.JPG  

 

可以點餐,也可以隨手從軌道上拿路過的盤子。

通常我們會點一些希望他們現切現弄的,也會隨手從軌道上抓幾個下來,頗為隨興

 

 DSC_0899.JPG  

 

熾燒帶子

半熟的帶子。噴槍燒過的地方自然是香脆,下頭生的部分又軟又甜……我知道嘛,孕婦不能吃生的,我沒吃,只是記得這個味道。

 

 DSC_0900.JPG  

 

鮭魚生魚片

油花鮮美。我……一樣不能吃……

 

 DSC_0904.JPG  

 

在《千兩》第一次點這個……鰻魚

也不能說不好吃,可是跟這裡的其他東西比起來,它的確遜色了一點。

 

 DSC_0910.JPG  

 

安康魚肝軍鑑艇

花哈哈它不是生的,所以可以吃。其實之前這並不是我會主動點的東西,不過吃過之後覺得還不俗,肝油的香味完全在口中化開。

 

 DSC_0915.JPG  

 

我自己點的鰻魚壽司卷

生菜、鰻魚加上酪梨,外層的芝麻帶來香味,不過我嫌生菜似乎加得太多,選葉又偏乾,因此生菜的土味有點蓋過其他食材。酪梨該是綿軟的口感,但他們似乎不夠熟,所以偏硬,整體無法融合。唉,畢竟是專吃生魚片的地方嘛,這種卷壽司就不能太要求了。

 

 

 DSC_0917.JPG  

左口魚裙邊

是熟的~好吃好吃好吃~油脂被逼到表面,一入口就是化開的油香,然後是左口魚獨有的帶脆的口感。

 

 DSC_0924.JPG  

 

老爺隨手拿的酪梨炸蝦卷

看起來還不俗,不能吃蝦的我又再錯過……

 

 DSC_0927.JPG  

 

接下來是每回必點的重頭戲──燒魚鮫

是鮭魚的下巴肉。肉質很實,幾乎已經不像魚肉了,像雞跟牛的綜合體吧。

本來想這次不點了,但老爺怕我沒吃到什麼,所以還是為我點了下去……

 

這玩意兒要點醮蘿蔔泥淡醬油,最好再淋上一點檸檬汁,不然吃久了會有點膩。原因除了他的肉質,還有他豐富的膠質跟魚油。

 

我們光顧過《千兩》其他分店,但怎麼吃都是這家的燒魚鮫烤得剛剛好,生魚片也切得適中,所以要吃還是該來這一家分店。

 

 DSC_0937.JPG  

 

收尾,拉拉總會點這個現煎的甜蛋

在日本一般都是吃冷的,不過拉拉好熱食,覺得蛋味比較濃。

而我每次吃這道都會想起將太的壽司,那集將太未了做出讓小男孩願意吃的烘蛋壽司,祕訣除了一般會加的蝦、高湯等外,還得加上芋頭。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2-20號恆隆中心2S04-05

電話:+852 2915 70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食記 壽司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