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香港厲害的地方,是小小的城中能吃到各國料理

我還沒有機會去過太多的餐聽,尤其所謂的異國料理,做得好的,通常都頗高級,不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會去的地方……

 

應拉拉的小學同學D先生之約,很好心地替我們辦了一個小型的歡迎回港居住gathering,我們有機會品嘗平時沒機會接觸的葡國料理。

 

以下是門外漢的食記,大家也就不要太計較了。

 

 DSC_0626.JPG  

 

 

來這樣的地方,其實人多比較好,畢竟我們對葡國菜沒有太深的研究,難得來自然想多嘗幾樣,多人也能多點幾樣來分。

 

這間Nino’s Cozinha菜色,是由餐廳的主廚Christopher Ozorio根據外公跟母親傳下來的食譜所做的家常菜為主,整體的用餐環境是偏歐式的,營造出來的感覺並不「家常」。

 

 

位於大樓中,電梯門一開啟,是略暗然而溫暖的橘色光線,是個適合情侶約會、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空間。我想店家應該有刻意分配,將人數較少的放在一個樓層,人數多一些的如我們這一群六人,就被安排到樓上的座位。

 

順著店內的樓梯往上,牆上掛滿相框,是我太愛幻想吧,總覺得來到上個世紀某個葡萄牙士紳家中,正準備享受款待……當然,一坐定位就醒過來了,我們在餐廳啦。

 

 DSC_0621.JPG  

 

我們位置的後方有個圓桌,不禁令我一愣,葡國也用圓桌的嗎?

 

 

等待朋友們來齊的時間我們先翻了menu,當然是有看沒有懂,有懂,也不知從何下手,好在拉拉友人早就做好功課,之前也來吃過,因此介紹了幾樣店內名菜。懶人如我,就將點菜的重責大任拋給幾位紳士去決定了~

 

 DSC_0625.JPG  

 

佳餚自當配美酒。

我想起從前喝過的Sangria,紅酒下去調的水果酒,配上葡國菜應該不俗?

不過我們只喝了水……我想一旁的經理應該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葡國料理的新手,帶點期待跟緊張,也不會跟我們計較菜色怎麼上怎麼分配,該配些什麼酒這些老饕才懂的細節了。

 

全部一起上吧。」於是,當經理問著我們有沒有特定的上菜順序,我們給的是個豪爽的答案。

 

 DSC_0636.JPG  

 

先到來的是麵包,當中有四至五種不同的種類,我自然是叫不出每一種麵包的名字了,不過沾上橄欖油跟紅酒醋非常開胃。

 

 

 DSC_0639.JPG  

接著是辣味雞

感覺上是一塊塊雞肉裹上了香料及香草去翻烤出香味?配料中的馬鈴薯是驚人之作,尤其葡國菜到底是偏一些,吃到後來就會想來點口味輕一些但又不至於完全無味之物。水煮蛋似乎也不俗,但我沒吃到……

 

 DSC_0643.JPG  

 

豬肉粒炒蚌……?

菜名究竟如何,我是記不住了。

少了辣味,多了海鮮特有的鮮甜跟蔬果熬煮多時的濃郁,我嫌豬肉粒偏硬,不過這一道是到頭來我吃最多的……

 

 DSC_0650.JPG  

 

該是前菜拿來佐紅酒的黑毛豬火腿片

這種風乾的火腿加上起司片跟橄欖,讓我想起以前在澳洲老闆家中,她總會講究地擺滿火腿、起司、橄欖、酪梨拌橄欖油等,再放上一片片薄餅乾,客人一到先問來杯香檳還是紅白酒,就這樣在餐前等待大家來齊的時間裡,進點小食,也讓酒醺讓氣氛熱絡起來……

 

我們當晚已經很熱絡了,所以這道黑毛豬火腿片何時來都沒有關係。黑毛豬似乎較一般偏硬一點,香鹹的肉味跟略有咬勁的口感,之後再配上一點起司……可惜我不愛橄欖,不知配上了橄欖是什麼樣的組合。

 

 DSC_0653.JPG  

 

葡式烤乳豬

據說是這間餐廳的招牌,需要預定。我們沒有預定而得到這1/4的烤乳豬是因為有人取消訂位,經理過來問我們要不要點……

外皮非常酥脆,油花非常香,吃這玩意兒不論中菜西菜應該都是吃那層皮,跟皮肉相連之處吧。用刀切下去的瞬間,油已經滲了滿盤,放入口,竟然還是有源源不絕的油跟肉汁噴出來……@@……該說此間封油燒烤的技術太厲害還是?

 

縱然好吃,我也就吃了一塊……因為那個噴油的瞬間,這……怎麼說呢,不適合孕婦呀……

我還是吃一下配料的炸薯片好了~

 

 DSC_0656.JPG  

 

牛尾煲

蕃茄為底長時間熬煮的牛尾,肉質十分軟爛,吸收了各種一起熬煮的蔬果味,偏甜。煲中的醬汁,我覺得已經可以自成一道前菜佐麵包的醬料了,非常出色。

 

 DSC_0662.JPG  

 

炒飯

乾身的長米炒飯,當中應該有碎魚撕條一起拌炒,配上其他主菜絕不會搶了風頭,在菜與菜的中間適合配上一口,方能顯出每道重口味的菜特點何在。

 

 

 

整體來說,葡國菜偏油,不過用的都是橄欖油,加上幾乎每道菜都吃得出有用蕃茄,應該比較健康?

 

以前曾在澳門吃過葡式料理,是經過朋友介紹去的,他是葡萄牙混血,所以一道道教我們怎麼吃怎麼品嘗,是個不錯的經驗。

 

到這樣的餐廳吃飯,其實多少都是吃個氣氛,嘗試不同的感覺。不論吃什麼,跟誰去吃才是最重要的吧~

 

謝啦D先生!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QRE Plaza5
電話:+852 2866 18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香港 葡萄牙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