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中提到颱風天我跟奶奶在家挑燕窩,才想到,還沒好好寫過懷孕後我都在吃什麼早餐

 

當然,別被這文主題嚇到,我自然不可能天天吃燕窩的。只是這天比較奢侈一點

 

 DSC_1023.JPG  

 

 

有人說,孕婦應該多吃燕窩、珍珠粉這些,寶寶生出來皮膚會好、會白

不過據我跟拉拉的了解,燕窩中所含的礦物質並不特別多,當中的分子、種類也不是人體能吸收的……所以,吃來做什麼呢

 

燕窩自古以來就是珍貴的東西,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吧,支持者還是很多的

也有人不斷宣傳每朝一匙,可保青春美麗……

 

奶奶對我們太好了,所以燉給我們吃~那我們就開開心心地吃唄~

 

 

通常我都加杏仁。

我愛杏仁的香,覺得跟燕窩也很合。

 

奶奶已經很習慣我邊吃或邊煮邊拍照了……不過拍樓上這張時她說,一片白,根本看不出什麼東西呀~呵呵……

 

DSC_0995.JPG  DSC_0996.JPG   

 

【備料】

3人份,吃兩回。

燕窩:四盞。泡水一晚,以密網篩子過水慮沙,再細細挑起當中的沙石細毛。

選擇性調味:冰糖適量。

杏仁粉:我都是買純杏仁磨粉,未加糖。

 

【開始煮囉】

大鍋中放小鍋,外鍋燒水,小鍋中放入備料及約250CC的燒開的水,蓋上蓋子,燉約40分鐘。

將燕窩撈至碗中,每碗約三分之一即可。

另用一個杯泡好杏仁,再倒入碗中與燕窩撈勻即可。

個人偏好濃味杏仁,所以粉加很多,泡到有點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煲湯 孕婦 燕窩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