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地小人綢,店租想必貴得嚇人。

於是很多有特色的小店開在一般的大樓中,謂之樓上鋪。而他們大多雖然隱蔽,仍能引來不少忠實顧客,我想是有它的原因的。

 

 DSC_0018.JPG  

 

 

拉拉友人D先生邀我們一聚,週五晚上大家喝一杯、聊聊天,也認識新朋友。以前說到喝一杯大多都去喝啤酒,不知是不是遷就我呢,這天約好去喝茶~

 

大家真是太貼心了……

 

 

看來D先生又是早就做好功課,想帶我們去一家cozy、可以久坐又沒有煙味的café。店位於一間大樓的裡面,外頭看起來跟一般的住宅一樣,電梯是非常老舊的款,需要手動拉開門,關上門後才會啟動,我覺得十分有趣

 

 DSC_0014.JPG  

 

……D先生的朋友J先生告訴我們一些鬼故事……

我是個壞事做多的膽小鬼,就不再複述了……

 

 DSC_0015.JPG  

 

原先預定要去的那家客滿中,好在同一樓層有頗多這樣的小店,因此我們另選了一家先入座。

 

其實我是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小店,感覺很新奇,有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店內吧臺、座位、廁所一應俱全,除了小之外,倒像是都市叢林中的一個小世界,讓人喘息的空間

 

這間Café Dream On是半開放式的,由於是靠邊間,兩面窗全都打掉,以透明布料隔起室內外,有開冷氣,因此不會太熱,店內可以吸煙,不過因為是半開放的通風空間,煙味也不至於太嗆人。

 

這樣的樓上鋪店租應該不便宜,會有這樣的想法是覺得一切都反應在餐點價錢上,哈哈!

 

 DSC_0020.JPG  DSC_0022.JPG  

 

我跟拉拉點了一杯飲料跟一個甜點一起吃──榛子巧克力牛奶木糠布甸

是的,我知,孕婦不能吃巧克力,因為有咖啡因嘛~

不過我很少吃,所以就讓我開心一下吧~

 

布甸……與其說是pudding還比較像muss,軟軟的一層層巧克力粉、木糠、奶油鋪成的甜點。不會甜過頭,所以很好入口,也不會膩,還不俗。

 

巧克力牛奶也走成人路線,榛子糖漿不知是哪個牌子的?有堅果香,然而沒有糖漿嚇人又膩人的糖味。

……所以,可憐的達子,媽媽點這杯本想給你喝了開心,想說小朋友愛喝巧克力牛奶,結果是自己開心了

 

 

D先生介紹他在溫哥華讀書時的朋友給我們認識,由於大家都是加拿大回來的,雖然我跟拉拉是東岸那邊的鄉下人,不過還是頗聊得開。

 

看了我一陣子,其中一人恍然我是懷孕不是吃太肥……當場真是令我笑翻了。她直說剛剛不太好意思問,不過見我們言談中有提到懷孕,才問說是幾個月了。

 

「五個半月了。」我回道。

 

她訝異地說,我現在坐著,就完全看不出是個孕婦,更不像懷孕五個月。

 

是呀,我也這麼覺得。常邊照鏡子邊想,怎麼看都像吃太撐的肚子,要不是達子天天在裡頭又游又踢,我都要懷疑超音波其實是醫生放給我們看得錄影帶了……

 

不過呢,據說懷孕都是五個月開始慢慢大肚子,六個月後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增大,所以呢,就讓大家以為我是吃太撐吧~

 

 

到了後來,大家似乎覺得這家店的煙味越來越重,於是有人提議換一家。D先生又好心地跑回去他本來想帶我們去的那家問問有沒有位子,順便聞一下有沒有煙味,哈。

 

就這樣,除了兩位友人先離開,一行人就移動到這間Café My Dear來了。

 

DSC_0035.JPG  

 

看了這兩家店,感覺跟師大或臺大巷弄中會偶爾撞見的小咖啡廳很像,小而溫暖的店,各有特色,也各有一群不同類別的客人。上一家因為可以吸煙,感覺客人是比較豪爽型的,幾個人聚在一起抽抽煙,這家不能抽煙,但有各式書籍雜誌、紙類及桌上型遊戲,無形間歡迎客人長時間坐在店內,享受三五好友小聚時光。

 

若讓我選一家寫作,應該會來後面這間。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沙發座,舒服得只想靠在枕頭上放空……啊,真想帶我那些姊妹們來呀,坐一個下午,聊文聊是非。

 

 

類似的咖啡廳也會變出不同的飲品,這家顯然主攻女性市場,花茶種類佔了menu大半,有杯裝也有壺裝。

 

 DSC_0043.JPG  

 

不約而同,在場的三個女生都點了蜂蜜菊花系列飲品,一個原味、一個柚子、一個雪梨。由顏色看來,應該我這杯最……

 

 DSC_0047.JPG  

 

拉拉點了個奇異果可爾必思加椰果……這假孕婦說,很想喝的。

那個椰果怎麼吃都像是蒟蒻cosplay的……

 

D先生的朋友J點了咖啡,一看就是我會想喝的類型呀!可惜又是一句老話,孕婦不能喝咖啡呀……

 

 DSC_0050.JPG  

 

我們背後的牆上有夢幻的亮片跟霓虹燈……換個顏色就可以過聖誕節了(喂)~

我的角度可以看到大螢幕電視跟書籍櫃,擺滿紙上、桌上遊戲的架子沒人碰過,只見老闆不時到音響那邊換音樂。

 

 DSC_0054.JPG  

 

覺得很可愛的帳單~……當然不是指價錢可愛……

 

總之,真的是非常適合久坐聊天的地方,又要感謝D先生的細心安排了!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2L

電話:+852 2882 76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香港 咖啡廳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