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一風堂,完全是因為泡麵的關係。

之前跟拉拉一家去日本玩,在便利商店買過一風堂的泡麵,上次回來香港,發覺銅鑼灣這邊正準備開一家一風堂。

 

前不久終於盼到它開門了。

奶奶有天跟朋友逛街,當了先鋒去吃了,評價是「又油又鹹」……嗯,跟我認識的日本拉麵一樣~哈哈!……要知道,自從在香港吃過味x拉麵之後,就對香港能找到的日本拉麵失去信心……

 

昨天家中的電話壞掉,注定要出門買東西,順理成章地在外頭吃午餐。拉拉提議一風堂,大家附議,就這樣成行了。

 

 DSC_0831.JPG  

 

 

十二點多到,已是人滿為患

對於一點鐘吃午飯的香港人來說,十二點就來排隊是滿難得的事……我們抽了號碼牌,在外頭邊看介紹短片邊等候。

 

短片說的是一風堂的創始人河原成美參加各種拉麵比賽,後來出線,以及有機會為日清拉麵大老闆煮麵的內容。也總算對一風堂有些許了解了。

 

大約等了十五分鐘吧,終於輪到我們。被帶到邊邊的長檯坐位,坐位十分寬敞,店內感覺乾淨明亮。

 

DSC_0801.JPG  DSC_0797.JPG  

DSC_0803.JPG  DSC_0810.JPG  

 

環顧四周,是新潮的拉麵店裝潢。一般我會喜歡傳統拉麵店那種以木頭為主的裝潢,不過做為開在香港的一風堂,這樣的感覺也不賴。

 

 DSC_0795.JPG  

 

我們坐位前的牆上是拉麵裝飾……完全看不出跟泡麵有什麼分別……

 

 DSC_0811.JPG  

 

我最愛翻來翻去的配料盤中,有芝麻研磨器、醃薑、胡椒、醮餃子的醋跟辣油。

 

 DSC_0798.JPG  

 

菜單頗為簡單,麵方面可以選硬、適中、軟。我一向吃硬不吃軟~

過了不久,日籍的服務生幫我們送上了麵點。

 

 DSC_0818.JPG  

 

我跟奶奶都吃赤丸新味

配料十分簡單,黑木耳絲、青蔥、芽菜、兩片叉燒。整體來看,presentation頗為普通,甚至有點不夠華麗的感覺。另外,雖說是硬麵,個人還是嫌它稍軟……

 

 DSC_0820.JPG  

 

值得大讚的是湯頭。博多拉麵都是豚骨湯底,白濃的湯汁混合豬骨跟蒜油的香,是驚喜的美味。光這湯頭已讓我對香港能找到的日本拉麵,增加了一點信心。

 

 DSC_0824.JPG  

 

拉拉點山葵口味的……其實一開始我比較想吃這個~!

雖然看起來也是頗為冷清的一碗麵,但山葵湯底有幾近嗆鼻的辛香,配上山葵葉一起送入口,讓我這個去吃壽司時,如果遇到好的山葵會單吃山葵的山葵迷不禁一口接一口吃著這碗不屬於我的麵……

 

 DSC_0828.JPG  

 

一風堂的麵,我覺得是偏少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最近失心瘋胃口大開,根本不覺得飽,總之,拉拉跟我合叫了一盤替玉,也就是加麵。

吃慣了臺灣的樂麵屋那種連連加麵都不另收費的拉麵,一風堂加一次麵要價港幣十五圓就讓人有點心痛……

 

中途我們試加了磨碎的芝麻。奶奶覺得不香,我覺得因為湯頭味重,芝麻的味道難以在湯中顯現出來,這芝麻可能適合醬油湯底的?

也試了醃薑。非常非常好吃~~那種程度就像在日本吃過九州拉麵要加高菜、花月嵐拉麵要加蒜汁跟辣韭菜是一樣的意思吧。

 

 

總的來說,一風堂不俗。以「香港能找到的日本拉麵」這個標準來說。

我們沒有點其他小食如炒飯、餃子。據奶奶說,她們上回來點了餃子,嫌太小……我則對拉麵店的煎餃一向不抱太大的興趣。

 

一風堂打著正宗日本拉麵的旗號登港,我個人還是覺得有稍微遷就了港人口味。價錢稍貴……以及,孕婦吃不飽不宜吃過鹹過油的食物……

 

 

地址:香港銅鑼灣羅素街82

電話:+852 2892 2387

 

 

 

然後呢~~

發覺原來小美女愛麗絲早寫過一篇日本一風堂的食記了,【日本‧博多一風堂‧最棒的赤丸豚骨拉麵,早速取得同意連結一下,給大家更深入的延伸閱讀!

 

相信看完就知道我說的差別在哪兒了~花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風堂 日本拉麵 孕婦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