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上一篇馬上來寫這篇似乎有點誇張了……不過昨天無意間逛到二手相機店,激起了我對純機械單眼相機的懷念,又怎麼能不寫?

 

不過話說在前頭,我不是相機專門,只是一個喜歡照片的人而已。

 800px-NIKON_FM2.jpg  

 

Nikon FM2,是我第一次接觸並且真正使用過又愛上的單眼相機。

跟師丈一借就是一年的時間,中途陪我去過日本跟加拿大,也讓我有很多理由約朋友出來聚聚,當我的model

 

昨天在二手店見到了FM2,移不開視線。

外表看來機況還不錯,沒有試用,所以不知道究竟如何,單機一臺HKD2000,比我去年年底在臺北相機街看到的便宜多了。

 

啊……好想買啊。

當下的確有這樣的想法,只不過不常逛二手相機店,不知行情,不熟店家對於品質方面也是有點害怕的。加上現在我們並沒有自己的家,我的防潮箱在臺灣等等原因,才不過幾秒鐘,「好想買」的念頭轉成了「期待有天能擁有」屬於自己的FM2

 

這相機對我有不太一樣的意義。除了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單眼,記得我媽以前也有一臺,只是家中遭小偷,小偷識貨,其他東西看都沒看,就拿了那臺陪我媽爭戰多年,拿了幾次攝影獎的FM2

 

加上FM2跟我同年出產,自然好感度上升,哈……

 

總有一天吧,會再度擁有FM2的。

 

 

看完了FM2,轉頭又看到另一間……有LeicaMamiya

對於Mamiya的印象其實不是35mm的機子,而是如藝術品一般的中至大型相機。不過見到那臺1982年的ZM,當下又是心癢癢。

 

 Mamiya-ZM.jpg  

 

這是Mamiya最後一臺35mm的機子了……

 

 

底片機呀底片機,為何那麼吸引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m2 nikon mamiya 底片機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