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精精的孕婦相見歡是在香港,這回,我們約好要到他們的家瞧一瞧。本來精精邀我們在他們家過一夜,不過那天老爺剛好從汕頭回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當天來回

 

拉拉是個什麼都會計畫得好好的人,所以前一天已經查好了去回班次,並在七點前就叫我起床,準備七點半出門趕八點四十的船到珠海。

 

香港到珠海大約七十分鐘,不過有時浪大,差不多要一個半小時,外加買票、過關的時間,行程大約快兩個小時。

 

 DSC_0730.JPG  

 

先買好來回的票,一套HKD330,比原價單趟HKD195省很多

 

 

 DSC_0727.JPG  

 

在港澳碼頭迅速地吃早餐

就算沒有懷孕也一定要吃早餐的我……話說KFC的早餐並不特別吸引人……我覺得他厲害的地方是到了一個地方就會變出適合當地的早餐菜色,例如在香港幾乎大家都是點港式奶茶,在大陸可以點到粥、油條、燒餅漢堡之類的。

 

當然,孕婦不能喝太濃的茶,所以我只喝了一兩口。

拉拉也叫我不要喝太多,不過他想的不是茶不茶的問題,而是吐不吐的問題……

 

 

 DSC_0732.JPG  

 

過關上船,發覺可以做直昇機到澳門,拉拉說一人HKD3000

而他上次還天真地問售票員是不是包一機的價錢,結果當然是被當成土包子白了好幾眼。

 

到珠海的行程中風浪頗大,為了防止真的吐出來,我幾乎全程閉目養神

隨著船搖呀搖的,忽然在想,寶寶在肚子裡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感覺?隨著媽媽動來動去搖晃的羊水,會不會也是這樣?

 

精精跟賡賡到珠海的九洲碼頭接我們,先到銀行辦點事,在到他們家參觀一下,然後出門吃午餐~

 

 

精精已經完全是個孕婦的樣子了,肚子很明顯,不像我,一副只是吃太撐的樣子。不過她說她前一個月也差不多是這樣,可能六個月會大得比較快吧。

 

 

吃飯的這家酒樓應該是珠海很厲害的一家,不能訂位,只能打電話來排隊,然後要當場候位,拿到了位子才能領牌到指定的樓層用餐。

 

上回精精跟賡賡結婚,我們一群也來這家高級酒樓白吃了一頓……是非常精緻的小點飲茶

 

 DSC_0747.JPG  

 

一入坐先來個功夫茶,當天喝的是人蔘烏龍

香氣逼人,讓平時不碰人蔘類飲品的我一喝就愛上了。

 

我跟拉拉一貫地對於點什麼菜沒有意見……於是他們兩夫妻幫我們選定。之前就發覺了賡賡是個用功的準爸爸,孕婦該吃些什麼他就會點出什麼東西來。上次在香港我們吃拉麵,他就特地點了個鮭魚肚給我們兩個孕婦吃,還逼精精要吃下去

 

 DSC_0750.JPG  DSC_0764.JPG  

 DSC_0767.JPG  DSC_0759.JPG  

 DSC_0770.JPG  DSC_0777.JPG  

 

飲茶必點的點心他們都能做得非常精緻。

值得大推的有……

 

 DSC_0762.JPG  

 

白菜火腿煲

乳白色的湯應是白菜、火腿跟雞(?)熬煮出來的,濃香一點也不油膩,還嘗得到蔬菜的鮮甜味。

 

 DSC_0784.JPG  

 

炸春捲

跟一般包住料的春捲不同,感覺上像是料本來就長在春捲皮上(啥)應該是在製作過程中將料塗在皮上。單單只有鮮肉跟白菜,外加一點香菇吧,但味道非常好。

 

 DSC_0757.JPG  

 

賡賡點給孕婦吃的燕窩塔……應該可以美白一下

 

 

 

吃飽喝足,決定去散步。

去了竹仙洞。精說如果來對季節,就會是滿山的桃花

 

走在桃花徑中,可以想像桃花盛開會是怎樣的情景……桃花島?!

馬上浮現我腦中的就是黃蓉跟郭靖穿梭桃花林間的片段。

 

兩個孕婦非常乖巧地運動,據說走路有助生產嘛~

 

 DSC_0825.JPG  

 

就是這照片,怎麼看都不像只差一個月吧

一個月後,我們寶寶也會長得這麼大嗎?精家的波兒已經600g了,我們家達子上次量是387g

 

 

也拜了精媽覺得十分有緣分的四面佛,希望祂保佑我們一家平安。

 

 DSC_0838.JPG  

 

運動完回到精精家,又是無止盡的點心時間

 

聊了很多關於孩子、教育、房子……真沒想到我們之間會聊這些話題,也聊了平時絕不跟朋友聊的兩岸三地政治話題@@可能……我們四個人都沒有太過偏激的想法,只單單敘述自己對於未來發展的看法

 

我想,我們這一代已經不會,也不太適合過於執著所謂的政治立場,人,應該看的是未來,是長久的發展……說來說去,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們,能活出比自己更好的人生吧。

 

無關國籍。而我們能給他們的,只是一些初步的觀念。

 

 DSC_0851.JPG  

 

晚上精精跟賡賡說隨便吃,卻仍帶我們到看起來十分高級的韓國料理……其實呢,近來我一直想著,如果能吃到韓國料理就好了~

 

所以,很開心。

 

對於從加拿大時期就熱愛韓國料理的精精來說,這家雖做不到當年我們在國外吃的那一種味道,但已有一定的水準。我跟拉拉也有同感。

 

但更重要的是一起出來玩嘛,吃什麼又有什麼關係呢。

 

不知道精精記不記得,在加拿大時我跟她其實很少兩人單獨出來,身邊總是會有其他朋友,可有一次,忘了怎麼回事,我們兩個單獨出來吃飯,她帶我去的就是一間韓國料理店。

 

當時對韓國料理認識不深的我,只吃到小菜就樂翻天了,弄得老闆娘開心地說可以讓我包一點回去……

 

現在的我們都結了婚,也是一群朋友中第一二個準備當媽的人。住在海外,韓國料理的味道也跟當年不一樣了,可是,很多東西應該是沒有變的。

 

 DSC_0884.JPG  

 

上船回香港的我們。

跟精精開玩笑地說,再過一陣子我們都不能亂跑了,再見面搞不好是在臺灣呢,帶寶寶回去報戶口……天呀,這種話題,十年前的我們,怎麼能想像得到呢。

 

 

願,我們的寶寶都健康成長、健康出生……當然,也希望我們倆個生產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