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打到一半,就因破水入了院,然後生完到現在一直在調適身體跟生活,所以現在才寫完……)

 

上一次的產檢被醫生預告說,如果到了這週產檢還沒生,就要進行內診來評估一下「骨盆腔跟胎頭的關係」……話說,我並不是特別想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啊!

 

考慮了一下,還是覺得應該要記錄一下整個產檢過程的。所以,真的想要知道的人再進來吧(遠目)

 

 

可能是在網路上爬了一些文,「內診」這詞總是跟「強姦式」連在一起成為「強姦式內診」的,甚至有見到很多人在生完小孩後留下陰影,從此對於婦科檢查都非常害怕,認為內診是整個生產過程中最令人不快的一個環結,厭惡度高於分娩本身。覺得我說得誇張了的人可以google一下內診二字。

 

我也是抱著這樣的覺悟走進診間的。

 

護士帶我到那個神秘的小房間,要我脫下鞋子跟褲子。

脫下褲子時我才驚覺,啊呀,我穿了一條桃紅小褲褲呀……這得讓我離題一下。話說懷孕之後我沒有添購太多懷孕專用的衣著,主要就是兩條孕婦穿的牛仔褲,以支撐我日漸脹大的肚子,在同一個購物網站上也買了幾件大肚子穿得下的便宜上衣,至於內衣內褲就沒有特別再多買,因此,拿了一些之前買了但是有些過大所以一直束之高閣的來穿。

 

回到主題……

 

先說說內診的姿勢,之前以為是要坐在內診用椅上,就是那種坐上去後雙腿大開的椅子,據說在汽車旅館也見得到,江湖人稱八爪椅的東西。

後來才知原來還是躺在平時產檢量子宮底高度的檢查床上,雙腳呈現腳底板對腳底板的狀態,醫生會先告知接下來要做什麼動作,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平躺的角度是看不到究竟醫生在做什麼、怎麼做,爬文時,看到很多人寫著「整隻手進來」……整隻手啊@@我覺得可能不是「整隻」,應該是兩三隻手指?

主要是看產道的大小跟骨盆腔、胎頭、子宮頸的狀況。後者的痛比較令人難忍受,不過可能醫生一路都有告知狀態,所以心理上覺得好過一點。

 

檢查完醫生旋風般地出去,護士也留我一個人在診間好好穿上我的小桃紅內褲(羞),正當我要套上,診間的簾子被掀了一角,原來是我媽以前還在醫院工作時的同事,特地來看看我的情況,也幫忙跟醫生打個招呼,沒想到一進來就看到一個剛被內診完的孕婦正在套上小桃紅內褲的光景……

 

我定格,她也定格了一下。

不過醫護人員什麼場面沒見過,這種稱不上尷尬的尷尬很快就結束了。

 

這次不知為何護士就沒叫在外頭等待的拉拉進來,虧拉拉還很想聽聽內診的結果。

 

總之結論是,產道很窄(羞),醫生請我回去考慮究竟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子宮頸未開,可能還沒那麼快生,下回產檢如果還沒生,就要去待產室綁一下監視器看看宮縮的情形。

 

 

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情形呢,之前見過我的人,都說肚子很下面,也說懷男生通常會提早,加上我在孕程中臺灣香港飛來飛去的,一定會在預產期前就生,就連當過護理人員的媽媽跟阿姨也這麼說,只有醫生說,「這一切都很難說的,」要問上帝才知道。

 

果然啊,寶寶會選擇自己要出生的時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內診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