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臺灣的好店是不是都是這樣呢?……想吃,那就要一個月前訂位。

我跟拉拉從香港回臺前一個月,心地好心地(好饒舌)幫我們約了一餐,訂下了老四川的麻辣鍋,吃完那一攤馬上又決定再約一攤傳說中的無老鍋,於是心地又好心地(再來饒舌?)訂了一個月後的聚餐,並且祈禱這天我還沒生,能跟大家一起聚餐。

 

一個月,似乎是一間熱門餐廳的平均等待時間。

只是熱門是否等於值得等待?值得再訪?這就不一定了。

 DSC_0516.JPG  

 

據說無老鍋是鼎王集團的,去過後一點也不懷疑,同樣的鞠躬姿勢、同一套服務方式,有人可能很喜歡,我們這一群當中就有友人對於那個鞠躬感到不是太舒服,呵呵!

不管如何,這天燈裝飾還是頗漂亮的,內部裝潢感覺也是砸了不少錢下去做的。

 

 DSC_0527.JPG  

 

原來是來自日本的鍋物……日本鍋物也有麻辣?

 

 DSC_0538.JPG  

 

呵呵,大家當然是專程來吃出名的這白鍋啦~

一入座,點了鴛鴦鍋,服務生也幫我們下了傳說中的明治冰淇淋豆腐。還沒來得及拍照就滑下鍋裡,只好等撈起來再補拍一張。

這豆腐是無老鍋的招牌,一人招待一顆,若想追加可以單點。煮時盡量不攪動,以免散開,吃起來像軟嫩的豆腐腦,很多人說像熱的冰淇淋,個人覺得跟冰淇淋是有差別的……

 DSC_0543.JPG  

朋友們陸續到齊了,臨時追加一位,而本來的六人座顯得勉強,所以服務生緊急幫我們換了位子。而這就是整個用餐過程不開心的開頭……

 

當然一開始只訂六人後來變成七個人是我們這邊的問題,不過一下樓就聽到服務生用對講機正說著,「現在帶下來一樓了,他們換位子但用餐時限還是從入座時開始算。」……那感覺當然是不會太好,尤其前一刻還笑著臉說幫我們安排看看,下一秒馬上晚娘臉吩咐同事做事,這也變得太快了吧。只希望以後他們說這話時不要被客人聽見囉。

接著,等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的鍋被端下樓來了,碗盤在三催四請的情況下也終於補齊了七副,然後,又是漫長的等待……

 

就這樣,七個人聊著天,盯著兩鍋湯被煮到冒泡冒煙,湯汁越來越少了,才不禁又抓住了一個忙進忙出的服務生問,是否我們在樓上點的單沒有被轉下來。

結果,果真沒有順利被轉下來,所以眾人又趕忙重點一次……

 

是的,換位子是我們的問題,可是,這麼大一間店難道連這種加位子的事都處理不好嗎?當下有這樣的疑問。

 

我們這七個人要聚在一起其實不太容易,尤其某K與老妹長期都在對岸,雖有回臺,時間總是很難配合,我又即將生產,接下來的見面就顯得更難了。可能因此,大家都不想壞了興致,所以也不把換位子跟等待上菜當一回事了。

 

 DSC_0540.JPG  

 

話說,無老鍋雖然也有麻辣鍋,但跟鼎王那種四川麻辣是全然不同的。

這鴛鴦鍋白湯紅湯都能喝,白湯滑潤,紅湯麻而不辣,連不吃辣的友人都讚好吃,看浮在上頭的藥材就知是中藥底的,就當它是養生一些、不燥熱的湯底吧。

鼎王可以無限續加鴨血跟豆腐,無老鍋自然也可以,不過加的是切薄的鴨血跟豆腐,非常吸湯汁,豆腐也是讓眾人稱讚不已的一絕。

 

 DSC_0570.JPG  DSC_0547.JPG  DSC_0556.JPG  

 

單點式的肉品總是看起來新鮮高級,只是拉拉對於他們家的肉的評價屬於普通,雖然看起來漂亮,吃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美味。我倒覺得或許因為湯味蓋過了肉味,所以令人覺得下什麼料都是在陪襯。

左邊數來分別是豬肉、牛肉跟出名的無老肉。

因為桌面太小所以無法將整盤端上來,但還是得說說這個無老肉……有緣見到神龍見首不見尾快速來送餐又離去的推車中,有一個非常大的盤子堆滿了冰塊,只見服務生快速地問了句能不能直接幫我們上,就徒手將冰撥開,掏出了當中的這個小甕,甕中就是傳說中的無老肉。看了介紹是說這肉可以直接吃冷的,也可以下鍋稍煮就撈起來吃,用紹興泡過,感覺是醉雞的豬肉版?

 

我們是將肉下鍋了去煮一下,吃熱的,的確有紹興酒味,不過不知是不是冷食再煮熱,總覺得肉質頗硬頗薄……或許應該嘗冰冰地吃,就跟醉雞一樣,吃冷盤。

 

 DSC_0551.JPG  DSC_0573.JPG  

 

出名的還有手工丸子系列,我們點了干貝丸跟紅醩蟹丸,不知道大家喜歡怎麼樣的口感,我對丸子的要求還是要有點彈性的好,這手工丸是偏鬆軟的口感,有點像相撲鍋中的雞肉丸子。

 

 DSC_0566.JPG  

 

吃到一半忽然就上來的水蜜桃冰沙。

感覺是偏甜了一點,不過坐在鍋子正前方的我肚子裡還有一個總是溫熱的寶寶,讓我覺得非常需要多喝幾杯,也就不管鹹料分明還吃到一半,就開始喝起冰沙了。

冰沙可以續一次,所以我也就開開心心地喝了不少。只是心中還是覺得如果能等鍋吃得差不多了再上會更好,冷熱混著吃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DSC_0534.JPG  

 

這是一開始就上來的白湯底,後來才知原來不管白鍋紅鍋都是加這個湯底……吃到後來也覺得紅鍋漸漸沒了原先令人驚嘆的味道,其實有點可惜呢。

 

 

正還吃得開心,服務生就來催促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到了。

其實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這當然是我們在訂位時就知道的事,只不過因為經過換位子後餐點並沒有被順利轉到新的桌子來,這一點耽誤要算在我們頭上,怎麼想都覺得不是太愉快的。再說我們多增加一個人,也沒讓他少賺到吧……

 

友人跟服務生解釋我們換桌後的情形,希望能讓我們至少吃完新點的一盤肉,換來的卻是令人更不愉快的反應。就見那服務生還是擺出笑臉,感覺沒有聽完友人的話就直接重複道,「所以今天你們的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已經快到了,後面的客人也已經在等了喔……」

 

……那笑臉真是令人不快啊!我們難道就不是等很久的客人嗎?撇開訂位要等一個月不說,這是人人平等的,我們從進到店中坐下後也是看著鍋子空煮等著碗盤被送上、信任地等著服務生保證有幫我們從之前的位子轉到新位子的餐點呀!

 

整體的感覺──我想不論好吃不好吃這種個人觀點問題,光是服務生皮笑肉不笑的反應就已讓人很難有愉快的用餐體驗,要我現在回想店中的東西好不好吃,我想可能不錯吧,要不怎麼會這麼多人又這麼難訂?只是吃完有點消化不良。

加上整個用餐的過程都一直見到服務生用非常快的速度問話、上菜,快到只讓我們覺得這是一間忙碌的店,忙到顧客想說什麼他們都沒時間聽,只想著把自己手邊的工作做完就好,「吃完你們就快閃人吧」這樣……如果這是一間一盤一百熱炒店,這樣的服務我想是能接受的。

 

……只能說,我的感想是這樣的:好吃的店、有特色的店臺灣很多,有些店去了之後會想再回去,或是介紹朋友們去,有些店,可能試過一次就好了。人老了,喜歡的就是舒服的店,好吃與不好吃這種味覺的東西,很容易就被氛圍蓋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老鍋 明治冰淇淋豆腐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