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七天以來,有比較強烈感覺到自己是個孕婦。

自從有天散步時覺得肚子頗沉,不自覺地放慢腳步,偶有恥骨發痠的情況以來,一天一天,就算是遲鈍如我,也察覺身體的確隨著週數增加而越來越接近生產的狀態。

 

今天是產檢日。

本來計畫好在生產前的產檢日都要實行散步&吃義美霜淇淋,但拉拉因為打球弄傷了腳,從昨天開始走路就像剛被「阿嚕吧」過一樣,我實在於心不忍做出太過任性的要求,要他陪我走這條漫漫長路。

 

 

量體重前沒有散步,自然體重無法太漂亮……較上週多了0.7公斤。

我想因為前兩週體重沒有重太多,所以醫生看了看就說,「還可以。沒有水腫,胎位依然是正的,很好,胎兒開始下降中了。」

 

然後他說,「接著恥骨可能會有點痠痛,是正常的。」

恥骨痠痛的情況其實我很早就有了說……只能說,寶寶一直都處在頗低的位置吧。

 

因為胎兒下降了,週數也夠了,醫生開始交待一些產兆以及應對狀況。「有些微出血是正常的,不用來醫院,有陣痛也是正常的,除非是痛到不能再痛了,規律到夠標準了再來醫院,不然會被叫回去的。」

 

嗯,這我知,爬過很多文說被退貨回家的……我也不希望被退貨。

再者經過之前在香港的醫院綁監視器那種躺在床上無限等待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希望到時能到醫院快快生完。

 

「不過如果懷疑有破水,」他接著說道,「就來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過年期間就直接到急診室或產房。」

 

翻開媽媽手冊的醫生本想要我看看待產要準備的東西,想不到我早已做了許多注記,很多項也都打了勾,惹得他笑說,「原來都準備好了呀。會不會生個過年寶寶呢……還是年後再生吧。」

 

他的語氣總是那麼輕鬆,所以我也頗放鬆,過年後生也不賴,總之寶寶一切健康就行了,他自會選擇想出來的時間,旁人乾著急也沒用的。

 

不過因為媽媽129日到24日要出國一趟,正好是我預產期的前一週,感覺說不定就在她老人家不在臺灣時我要去生,拉拉為此頗為擔心,要我快幫他上課一下,告訴他究竟要注意什麼。本來以為我媽會在,跟著指示做就算忘了什麼也不用太緊張,但現在就只有他在身邊,所以他感到責任重大。

 

呵呵……我也是緊張的。不過,沒關係,我相信一切自會有它被完成的方式,生產這事本來旁人就只能提供一些協助,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足月 待產包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