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完票後做什麼好?

不管投給誰,放手將票送入票箱後,暫時沒有藍藍綠綠橘橘是是非非……能一家人一起午餐,享受難得沒有雨的午後時光,是幸福的事。

 

託小阿姨的福,這個願望在今天下午實現了。

我們在學學吃吃喝喝笑笑一個下午,一口一口一點一滴,更加了解臺灣的在地食物,也品味了設計能夠帶來的啟發跟愉悅。

 DSC_0645.JPG  

 

因為上一份工作的關係,每隔一陣子就會收到學學文創志業的雙月課程本,每一次翻閱,都會被他們的課程吸引。有一回,收到學學文創餐廳「一口一口學」的廣告傳單,那是一張印著簡單沙拉的照片,配上白色字體。這傳單就這樣貼在了我的辦公桌前,一直到離職那天。

 

聽到小阿姨的新工作地點在學學,除了為她開心,感覺這地方定會使她如魚得水,其次……有點不好意思地,馬上聯想到了:這樣我們就有理由要造訪學學了呀!

 

 DSC_0641.JPG  DSC_0649.JPG  DSC_0662.JPG 

 DSC_0665.JPG  DSC_0688.JPG  DSC_0655.JPG      

 

我們到時時間尚早,因此能大膽地觀察每一個細節。

我只能說,太是我的菜了~光是那長長的,有點厚度的木桌,就讓我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就是這種桌子呀,我拉拉老早就約定好,將來有自己的家,家中必定有這樣的桌子,我們分坐桌子各一角,或工作、或上網,各自忙碌但又距離很近。

 

極簡,但更能豐富生活。

 

 DSC_0675.JPG  

 

看吧,我們就是用親情、友情跟歡笑豐富這個空間的!哈!

 

 DSC_0664.JPG 

 

點餐是在一進門處,菜單寫在黑板上,點完先付款,接著就是悠閒的時光。

小阿姨解釋學學每段時期都和不同地方政府的觀光單位或縣政府合作,推出特色餐點,今天是「彰化」。我們各自在黑板前喊出心目中的好餐點,非常不要臉地讓小阿姨作了東……

一口一口學有很多出名的餐點,像是荷包蛋醬油飯、嫩煎燒肉飯等等,小阿姨也作主幫大家多點了一些青菜分著吃。

 

這地方很適合家庭、朋友聚餐,也有公司將尾牙定在這邊。小阿姨提議我跟拉拉可以在這邊幫寶寶辦雙滿月酒,呵呵~~~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呀!當下真的非常非常的心動呢。

 

 DSC_0646.JPG  

 

吃完飯,事情還沒完呀!都來到學學了,怎能不好好地逛一逛這棟樓呢!

剛好是「百年記藝」特展的倒數第二天了,一定要瞧一瞧苗族服飾跟銀飾的百年工藝。展間不太方便拍照,好在學學網站早有貼出專頁及照片,有興趣朋友可點以下連結:http://www.xuexue.tw/xuexuemiao/index.html

 

接著也看了學學已經連續做了五年的「動感生肖」特展,今年的主題自然是跟龍有關的「愛心接龍」了。小阿姨解釋道,今年展出的作品數為二十九件,當中已有十三件被認購,總收入扣除展出支出後會用於學學的公益助學計畫。這邊也能看到所有作品的照片:http://www.xuexue.tw/events/xxf_hom/page007.html

 

 

看完展覽,一行人往六樓的蔡李陸咖啡商號前進。

這時正好展出蔡明亮導演的椅子收藏,因此四處都擺上了各式各樣的椅子供人休憩。點一杯手沖咖啡,揀一處稍坐,讓暖陽透過窗戶灑在身上,暖得不像話了……這樣,能不能揣摩到蔡導的視角?

 

 DSC_0790.JPG  DSC_0801.JPG  DSC_0800.JPG 

 DSC_0762.JPG  DSC_0758.JPG  DSC_0761.JPG     

 

最好玩的是蔡導選了幾張椅子畫成畫,連畫帶椅,成組販售。

是的,在學學的悠閒午後、蔡導思考時曲臂倚頰的椅子,都可以打包回家。

 

然後,我們兵分兩路,想繼續在導演的椅子中冥想的人便留下,而我們這些想把學學逛個過癮的人,來到了學學設計實驗室(http://green.xuexue.tw/)。

首先引起大家注意的當然就是深澤直人了!早就見過很多他的紙作品,初見有些疑問,想著紙做的是否耐用?看了多次,就完全被他的極簡風格吸引,輕巧,沒有多餘的花巧裝飾,只把功能這事放到最大。

讓我的眼光留連最久的,還是掌生穀粒的冷泡茶組。簡單的透明玻璃,怎麼擺都好看。蔡依珊跟黃淑萍銀飾作品則讓我幾乎掏出錢包,刷他幾條鍊子、幾枚戒指。當樓的導覽員Eric說,或許第一次看了喜歡但下不了決心來買,但很多人都是回家後心心念念,再回來就……看來我要擔心的不是今天忍不住買東西,而是下次什麼時候要來,千萬別帶信用卡……

 

 

一整個下午的充實,一行人都有同樣的感覺,就是學學是一個可以讓人花一整天而絕不會感覺無聊的地方。餓了,可以到一口一口學吃點東西,吃完就選幾個展散漫腳步,看了太多好東西手癢,就到設計實驗室選幾樣東西犒賞自己,逛累了,就歇歇腳來杯咖啡。

 

 

今天的收穫當然不止於此,我們還分配到了早就一售而空的七巧迎龍──今年度學學的年節禮盒!

 

 DSC_0854.JPG  

 

七巧板設計的盒子中裝滿臺灣各處的特色小點,絕對是過年壓歲時與家人喝茶必備的氣質配件~!

 

 DSC_0840.JPG  DSC_0848.JPG  DSC_0843.JPG  

 

今天的學學之旅真的非常非常值得,有吃又有抓(這句用國語說真的很不對味……)。一口一口學二月要換新菜單,接著也有很多新展覽即將開始,很期待,很期待再回到學學,再一次被感動。

 

 

arrow
arrow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