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跟愷青因為工作的關係沒約到,不死心的我在心中一直祈求能快點再約,要在我生之前,因為生之後就只能把朋友叫來家裡了,不能出去玩……

 

愷青提議去吃scone,浮現在我腦中的第一個畫面是smith&hsu那道木頭大門,後來她說訂好了位,果真就在久違的smith&hsu。一直跟拉拉說要帶他去但總沒機會,這次終於也能兌現了~

 DSC_0231.JPG  

 

 

 

路上發生了小插曲……

 

提早兩小時出門的我們,準備先到義美門市吃他一支綜合霜淇淋,誰知人算不如天算,雖然門市有開但營業時間短,所以霜淇淋機沒開……出門前心中就有底可能這次又會吃不到,但一進門看到機器沒開還是不免失望了一下,我想我應該不是這天唯一一個走進來要吃霜淇淋的人,因為店員看我呆在那兒,馬上說,「不好意思,因為今天只營業到五點半,所以沒開機。」

 

在我身後的拉拉可想而知我的失望,因為這是第三次他陪我到義美門市卻吃不到霜淇淋了,第一次機器故障,第二次沒開機,這次又是沒開機……他馬上問,「那明天會開嗎?」答案是會的,「那後天會開嗎?」他又接著問。

 

週五我們要到醫院產檢,回程路上應該是能吃到的……希望!

拉拉這個義美霜淇淋殺手,他說下次我自己進去店裡就好,免得我又吃不到了!

 

 

失望地走出門市,看了看時間,離約定的兩點還有一個小時,於是我們決定從義美順著復興南路步行到相約的smith&hsu,心想時間應該夠。連日下雨讓我們少了萬出散步的機會,雖說下著毛毛細雨,但沿途有不少屋簷,就當這是一點運動吧。

 

只是可能我高估了自己,當我們中途停在微風廣場使用貴婦廁所後才發覺,媽呀離我們約定的時間只剩十分鐘了……於是,奔出了微風,一路上跑跑停停,哈哈,結果還是遲到了。

 

一進門,就見到愷青、Eddie、義澄已在看menu……sorry,我們遲到了。

曾幾何時,我也變成遲到大王了……

 

DSC_0228.JPG  DSC_0246.JPG  DSC_0249.JPG   

 

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所以我們一坐定,服務生就給了我們menu,搭配桌上的茶葉罐聞香,我們後來點了英式花園午茶組,以及加點一套甜心午茶組。之前爬文看到英式花園午茶組是NT990,現在已經漲到NT1100了……不過茶可以任選,就讓我們選個超值的來平衡一下心理吧。

 

幻想過自己有家的時,會把家中做一些簡單的裝潢,大約就是像是smith&hsu或是學學文創這樣的現代簡單風格,用大量的木質家具。每次來smith&hsu,都覺得能完全放鬆……除了那個用餐時間的規定……

 

傳說中的英式花園午茶組兩人吃會太撐,五人吃的話應該是有那麼點意猶未盡的,呵呵。

 

 DSC_0265.JPG  

 

這是栗子蛋糕,好吃。雖然smith&hsu的午茶出名,但我卻萬萬沒想到他們家的蛋糕也在水準之上,決不馬虎。同行的蛋糕達人義澄也認同這蛋糕屬於好吃的那一邊(笑)

 

 DSC_0271.JPG  

 

配的是這一杯阿薩姆歐蕾,很香很濃,很適合外頭寒風呼呼的冬天。

 

 DSC_0279.JPG  

 

接著上來的當然就是今日的主角英式花園午茶組了~

真的是很誘人吧~~話說,雖然大家都說兩人吃很飽,但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兩人吃我也吃得完的呀!可能因為這天沒吃午餐,又走了長長一段路吧。

 

 DSC_0290.JPG DSC_0284.JPG DSC_0288.JPG

 

最吸引肚子有點餓的我的,是上層的三明治。

不過先讓大家忍不住吃的,是最下層的scone,畢竟這是主角啊!今天就是為它而來的呀~而且這玩意兒就是要熱熱的吃才行嘛!

 

DSC_0294.JPG  

 

我們配的兩壺茶各是,玫瑰東方美人,以及金宣。

印象中金宣應是奶味更重一些的,不過兩壺中,我仍喜歡金宣多一點。可能是覺得玫瑰的香味帶甜,配上甜食就有點過頭了吧。

 

Smith&hsuscone和他配上的沾醬:德文郡奶油、檸檬蛋黃、蔓越梅,我想已經太有名了,不用多做介紹,反正就是英國回來的好貨:P以往我喜歡吃原味的scone多於蔓越梅,這回卻覺得有蔓越梅的scone比較吸引我,可能帶點酸味,比較不膩吧。

 

這樣的三層美味,竟然一瞬間就被我們掃光了……

本來還怕兩小時不夠我們吃的,結果吃完了還有快一小時……天啊,我們是蝗蟲嗎?哈哈!剩下的時間當然就是聊天時間啦~重點畢竟是見面嘛,食物其次。

 

 DSC_0359.JPG  DSC_0243.JPG  DSC_0361.JPG  

 

想我第一次到市府那邊的smith&hsu時,茶罐的顏色還沒這麼繽紛哪。

現在已經多了好多商品,也有很多正在打折,讓我非常心動。

 

這地方是可以多來幾次的。

當然,最好是跟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mith&hsu scone 下午茶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