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愷青到溫哥華朋友家及紐約表哥家玩一個月,回程的路上經過香港,在我們的力邀之下,她稍作停留了三天兩夜

 

能出國玩一個月是非常令人羨慕的……好吧,我也不能要求太多,畢竟知道懷孕之後,我也幾乎過著日日是假期的悠閒日子……

 

 DSC_0431.JPG  

 

 

愷青的飛機約晚上七點鐘抵港,我們算好時間到車站去接她,不過車子似乎早到了,讓她一個人在街上等了十多分鐘……真是不好意思。晚上的街,會讓人有種下錯站的感覺啊……

 

 

隔天一早奶奶豪邁地說,一起去飲早茶

 

來了香港好一陣子了,我卻沒飲過早茶……感覺上是老香港會有的行為(笑)一早起床上茶樓,一碗粥一籠點心一份報紙,跟搭檯的其他客人聊聊天。

 

很新奇。

 

平時我們去的那家茶樓裝修中,所以選了另一家高級一點的。沒想到一早就頗多人在等位,看來飲早茶本來就是件香港人習以為常的事呀。

 

 DSC_0440.JPG  DSC_0442.JPG  

 

點了一桌點心。燒賣、蝦餃、韭菜餃、潮州粉粿、叉燒包、煎蝦米腸粉、糯米雞、炸春卷,再來個流沙包結尾。

 

一早就吃得這麼澎湃,真是有點不習慣呢……

 

 

感覺這間跟我們平常吃的那家還是不太一樣,作工比較精緻,也不會顯得太油膩。其實就算是同一個集團下的餐廳多少都會有分別吧,端看個人口味喜好。

 

 

愷青來到香港有幾樣想要買的東西,於是我們往銅鑼灣出發。

 

先到了最近被罵得頗慘的uniqlo。愷青買T-shirt給她弟,我則想起睡褲已裝不下脹大的肚子,所以買了一條XL的黑底小星星睡褲……

 

一直覺得愷青跟弟弟的感覺很好呢,出門會買禮物給他。

後來聊起,我們都希望自己有個哥哥,不過……長大後,一路看著我弟跟她弟,也真心覺得有弟弟是好事。

 

弟弟們總會把姊姊放在心上,會把她的事當成很重要的事。也許小時被長輩教導要顧好弟弟、凡事要讓弟弟,到了現在有點相反過來了……呵呵~

 

這種事,應該只有有弟弟的人了解吧。

 

 DSC_0447.JPG  DSC_0461.JPG  

 

邊逛邊吃,一整天都覺得肚子很飽……

喝了滿記的西米露,也吃了南記的潮州粉。先前有朋友大力推南記,不知是不是最近我口味重了點,覺得清湯過清,不過各式丸子十分好吃,牛就是牛、墨魚就是墨魚,食材最根本的味道完全被封在丸子中。

 

我們走了很多路,從北角到銅鑼灣,再到灣仔,所以吃起東西也特別沒有罪惡感!

 

來到我期待已久的金鳳茶餐廳,早就打定主意要喝一杯奶茶跟吃一個波羅油的我已經完全豁出去了~~~

 

 DSC_0476.JPG  DSC_0480.JPG  

 

不──不要告訴我孕婦不能喝茶,不要告訴我孕婦不能吃冰的!不要在這一刻告訴我!不要~~我不聽~~我只想當個心情愉快的孕婦~~~~~!!!

 

大約,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懷孕五個月後,終於破戒一個人喝了一整杯冰奶茶……當然,它其實不是非常的冰,客官們睜大你們雪亮的眼,沒有冰塊的(所以不要罵我罵太兇

 

該怎麼說呢……金鳳不愧是金鳳,有人說是港島最好喝的奶茶,我怎麼能不同意呢?它香、它滑、它濃得化不開,它沒有過量的冰塊,一整杯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同樣的感動,不曾被稀釋一分一毫。

 

 DSC_0482.JPG  

 

出名的還有菠蘿油、蛋塔及雞批。我們吃不下雞批,因此只叫了蛋塔跟菠蘿油。拉拉見我饞得很,讓我一個人獨享菠蘿油……

 

剛出爐最熱的那一刻剖開它,再塞進一塊冰凍的奶油,這是菠蘿油的精髓。我們到時菠蘿已出爐一陣子了,因此不夠熱,但,外皮還是酥得不像話。這麼一想,也許最熱的那一刻,外皮還沒這麼酥呢。

 

擦著滿足的嘴,唇上沾著菠蘿跟蛋塔屑,我是個幸福到最高點的孕婦!

 

為了幫助有時差的愷青好睡,開了我們最愛的YEBISU啤酒!

當然……我不能喝……我只能摸……

 

 

隔天才知,啤酒沒有發揮它應有的效用,愷青整晚沒閉眼……早知就該灌她兩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