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睡眼惺忪,因為寶寶興奮地踢了一整個晚上。靠左側睡他不喜歡,平躺活動空間變小他自然更不喜歡,勉強靠右側睡試試,他也不愛……就這樣,一整晚我在床上翻過來又翻過去,試圖讓寶寶好睡,也讓自己好睡……

 

我想,可能是那一杯奶茶吧,又或許是前一晚我們看「Laughing Gor之變節」看得太high,讓這小子不願乖乖睡……

 

他不睡,我睡不好,我睡不好,拉拉也跟著睡不好。

 

愷青時差嚴重,於是也沒睡……

 

就這樣,三個想睡的人,展開一整天的行程。

因為,愷青難得來呀,我們是不會放過她的~

 

 DSC_0498.JPG  

 

 

早餐我們下樓到天后吃了平時會買回來吃的早餐──白腸粉、炒麵配白粥

 

其實,這可以說是我最愛的港點之一。雖然,這粥似乎不叫廣東粥,而是大陸粥……粥就是粥,臺灣也是煮成這樣的嘛~

 

特色還是現蒸現卷現切的白腸粉,淋上老抽,入口綿軟的米香,老抽提點味,不過鹹,不會讓早晨的舌頭醒得太快。炒麵也是老抽炒的,第一次吃覺得配粥有點怪,可是吃過一次就愛上了。

 

另叫了炸兩,腸粉包油條,一上桌那最酥的時候馬上送入口中,香呀~

 

 DSC_0494.JPG  

 

原來這家叫泉和……我們已經光顧很多次了,但從來沒抬頭看過它的招牌……

 

DSC_0499.JPG  

 

預定的行程是到上環吃個九記牛腩……對面的番茄麵,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興致沖沖地來到上還竟發現──週日休息……天啊,我們這麼會這麼呢,明明一早起來就在看兩家的介紹,怎麼會沒看到營業時間呢……囧……

 

我們也不是唯一一群沒做好功課的傢伙。正回頭離開時,一群臺灣同胞手持旅遊書遠到而來,看左右兩家都沒開,也是敗興而返。

 

拉拉靈機一動,說,去翠華餐廳吧。

 

沒魚蝦也好,就前往翠華餐廳了……一坐定也發覺那群可憐的臺灣人也找到這邊來了。

 

 DSC_0505.JPG  DSC_0508.JPG  DSC_0529.JPG  

 

翠華的河粉,湯是魚湯,又濃又香,不過前一天才吃了河粉,所以有點提不起勁。

咖哩重口味,椰香、辛辣,一下子就扒了半盤飯。

番茄焗烤豬排販,香!番茄略帶點酸味,所以吃再多也不膩。

配上凍檸茶一杯,正宗港式午餐。

 

果然是跟一般茶餐廳不同的!

 

   DSC_0531.JPG  

 

對面是遠近馳名的鏞記,不過據說一般人只能在一樓用餐,而吃到的菜色跟其他地方的燒鵝臘肉其實沒有太大的分別,二三樓只招待VIP,這才是鏞記厲害菜色會端出來的地方。

 

 DSC_0534.JPG

 

可惜一般人花不起大錢上樓,就算花得起錢,只怕也不一定懂得該點些什麼吧。

 

 

繼續行程前往ifc Mall

Apple在香港開了旗鑑店,據說光租金一年就是幾億港幣,正逢Steve Jobs遠去,或許要為攀上頂峰的Apple畫下其神話的句點了,我們又怎麼能不趁現在先來朝聖一下?

 

 DSC_0535.JPG  

 

豔陽高照。

 

 

 DSC_0542.JPG  DSC_0544.JPG  

 DSC_0548.JPG  DSC_0541.JPG  

 

很多人在此悼念這位扭轉現代人生活方式的發明家

 

 DSC_0552.JPG  

 

人滿為患中,愷青想為他弟挑一個iPod,全因他的mp3 player被媽媽連同衣服丟進洗衣機了,已是第三次慘案

 

iPod Shuffle還是nano……令人難以決擇。

 

 DSC_0556.JPG  

 

沒錯,我們是觀光客。

 

 DSC_0562.JPG  

 

寶寶也感受一下Apple

 

 DSC_0572.JPG  DSC_0580.JPG  

 

又到海邊看海去,喝著愷青執意要請我們的小星巴。

 

 

昨夜沒睡好的大家決定坐地鐵回家休息,一到家沒多久,我已在沙發上睡得不醒人事,醒來時拉拉在我旁邊睡死了,愷青直接進房睡更舒服。奶奶看了直笑我們。

 

晚上起來仍是太累,外出覓食也只有體力走到天后。

 

 DSC_0608.JPG  DSC_0604.JPG  

 

雲吞麵。

 

 DSC_0630.JPG  

 

之後是我的至愛,甜姨姨甜品。

我很乖地吃熱的,芝麻糊豆腐花……非常非常地飽……

 

然後……我們就回家睡覺了……zZZ

 

 

隔天一早出門買吐司,回來煎了起司蛋三明治,配上抹茶牛奶,怎麼看都是很催眠的組合。

 

愷青要趕下午的班機,幾乎是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得離開了……真是很捨不得呀。

 

 

奶奶知道我們從幼稚園就認識,問我們怎麼沒有一起旅行過。的確,我們沒有一起旅行過呢……愷青說,也許明年年底可以一起去紐約呢!

 

到時,我要抱著達子去看聖誕節時代廣場點燈唱聖歌?

呵呵呵,如果能實現就好了!

 

 

謝謝愷青,到香港來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