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又是很久沒有更新了。

久到,凱特開始擔心我該不會跑去生小孩沒跟她說,就撥了個電話過來……呵呵,太感動了啦,其實只是因為網誌這邊的上傳有限,而我在月中就已經到達了上傳上限,以致沒辦法再繼續更新了,哈!

 

其實還有幾篇文章都寫好了,就等著上傳。

應該是我的圖檔太多吧,事先壓縮我又嫌麻煩……

 

話說,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是年末,再過幾天,我也懷孕到足月了。由於胎位頗低,一直被告知要小心早產,最近也的確有明顯感覺肚子重在下方……只能對寶寶精神喊話一下,要他乖乖的。兩週後就過三十七週,屆時出生我們也就少了點擔心。

 

 

今年呀,真是對我來說變化很多的一年。

 

從年初,老外老闆回國,換了個中國老闆來,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開始令我思考工作對我的意義,以及我對工作的期望。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忙碌跟思考,於年中辭去了做了快四年的工作,期盼有個新的挑戰與開始。

 

誰知,發覺自己懷孕了。

這種情況若是去找工作,只怕對顧主也不是太公平吧。十分有良心的我,哈!

雖然,還是有不錯的工作找上門來,掙扎一陣,還是拒絕了,搬到香港待產。

 

……這世界總是瞬息萬變的。

當我們回到香港,一切都安定下來,又被大樓管理處通知,社區將會有個大工程,要換掉年久失修的外牆跟內部水管。香港的樓都蓋得很高,因此政府對於維修的規定頗多,這工程從2006年討論到現在,本以為還會再拖幾年,誰知就這麼匆匆決定是今年開始這為期九個月到一年的工程。

先在大樓外搭上鷹架,架完後鋪上紗網,讓工程產生的灰塵不往外飄。不往外飄就是往裡飄了……所以家中的窗戶要用木板釘起,隔去灰塵也隔去陽光,只開一個小洞透氣,也順便讓灰塵透入……

接著要鑽去外牆的磁磚,從高層一路鑽到低層,順便打掉主浴室的外牆,換去老舊管線,屆時,一個角落的牆將完全被打掉。可想而知工程噪音會是多麼……吵。

 

然後,大家嘴上不說,心中卻是天天都在想,這樣的環境是否適合新生兒?

 

答案是否定的。

九個月以上的灰塵以及噪音,並不適合新生兒。

 

於是……我們回到臺灣來了!

對我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在香港的這段時間,不斷看到香港的醫療事故,以及內地孕婦如何影響香港產科服務品質的報導……當時我已做好心理準備,若要睡在醫院的走廊上,也不會太訝異的。

 

相較之下,臺灣生育率低,掛號方便,產檢過程都是跟醫生對話而不是如香港這樣跟健康院的護士,心中還是踏實一些。

 

 

離開工作的這半年來,我們經歷了很多改變,心情上的,以及地理上的,不斷改變,然後試著在最短的時間內變得更圓滑、更成熟、更加準備好迎接新生命。

 

當然,新手如我們,還是不斷依賴著家人、朋友,享受著他們給的溫暖,才更堅強地走下去。

 

 

年末了,2011的最後一天,明天除了是新的一天,也是新的一年……我想……我不會有太大的改變,我還是這個我。但,會是滿懷感謝的心,帶著由衷的笑容。

 

 

謝謝大家,謝謝愛我們、包容我們的大家!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