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金鳳好幾回了,不過沒有認真寫過一篇食記。

這天,我們到入境處去拿我這個外籍新娘的延期居留證,事情辦妥後,拉拉很好心地帶懷孕的外籍新娘去吃下午茶

 

下午茶,聽來就是英國統治時代留下的文化。

不過感覺香港人已經習以為常,每天下午三、四點,茶餐廳總是很多人,三明治也好,通粉也好,總之就是吃點東西,大家放鬆一下,再回去工作。

 

其實是滿有根據的一件事,因為,醫學證明,人在一天中能量最低的時間就是下午三、四點,如果能吃點東西、活動一下筋骨,對於工作效率是有幫助的。

 

不管如何,最重要的還是那杯奶茶

 

 DSC_0057.JPG  

 

 

金鳳有傳說是全香港最好喝的奶茶,之前也寫過九記牛腩的奶茶,兩者各有特色,對我來說金鳳是真正的港式,因為茶味濃又帶澀,九記則是去了澀味的港式奶茶,一樣香濃夠味。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喜歡金鳳多那麼一點點。

因為,我是孕婦,我不能喝太冰。而金鳳是這樣滿滿一杯都是奶茶,九記有半杯冰塊……

 

 DSC_0056.JPG  

 

一上桌,就被我吸了一大口~

外頭已經很少有大碗又滿意的奶茶了,沒有冰塊,讓我覺得乾淨許多。奶茶香滑濃郁,還帶有茶的澀味,卻不至過頭強了茶。這是金鳳奶茶的特色,一杯要價16港幣,店中客人還是必點。

 

回想起來,這也是唯一一家,拉拉會讓我一個人喝一杯的地方吧。

平時我們出去吃東西,若有點飲料,都是兩人分一杯的。

 

 DSC_0054.JPG  

 

從以前就愛吃菠蘿麵包的我,到香港也愛菠蘿油。雖然它真的是非常地不健康……一吃就知道和了很多奶油的膨鬆麵包,上頭一層菠蘿酥油,中間還要再夾一整塊的奶油……

 

可是,很吸引人

尤其是剛出爐時,熱騰騰的麵包中夾上一塊冰過的奶油,以麵包中的溫度讓它慢慢融化,滲進麵包的空隙中。有時會咬到還沒完全化開的奶油,又香又鹹,令你只想享受那奶香,管他肥不肥。

 

這天我們去時,菠蘿包已經出爐一陣子,稍

不過冷也有冷的好吃,上層的菠蘿部分更加酥脆,吃完不禁舔舔唇上沾上的碎屑。

 

 DSC_0050.JPG  

 

剛出爐的是蛋塔

香港蛋塔雖沒有澳門的葡式蛋塔有名,但我覺得各有特色,港式入口即化的酥脆外皮並不輸葡式那種厚實多層帶嚼勁的外皮。

 

熱熱的蛋塔餡,香甜軟綿,蛋味十足。

港人吃蛋塔,甜味只是陪襯,重點是那蛋味的表達。這就不是家家都拿捏得好得了。

 

 DSC_0065.JPG  

 

金鳳出名的還有雞批,也就是雞肉派。

不過我對它對感覺一般般,從沒有一次來,會有衝動想點。也或許是一杯奶茶,半個菠蘿包半個蛋塔已讓我覺得飽得滿足,也就沒興趣再塞多一個雞批了。

 

 DSC_0069.JPG  DSC_0045.JPG  DSC_0047.JPG  

 

這種純港式的感覺,是我覺得香港最可愛的地方之一。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春園大廈地下

電話:+852 2572 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