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人總是有很多湯湯水水,是出生在臺灣的我難以想像的……

繼上回的片糖薏仁湯,自小就認識的一位阿姨回香港,約了見面,她知道我懷孕,見面時問現在幾個月了,接著就推薦我八個月左右可以開始喝這道白果腐竹湯。原因也是一樣,去些濕熱,讓寶寶皮膚白滑一些,也讓生產過程順利一點。

 

 DSC_0864.JPG  

 

回家後,拉拉跟奶奶提起,奶奶也說她本來也就在想過一陣子可以來煮煮腐竹豆漿。不如,就來個白果腐竹豆漿

 

 

 

覺得香港人真的對於湯水這件事十分執著,配合時節、體質喝不同的湯水,孕期又更加講究了。剛懷孕不能喝某某湯,中期喝某某湯,後期又該喝某某湯……對我來說,喝湯是一件頗開心的事,因為香港喝湯的習慣是不怎麼吃料的,所以不覺得有太大的負擔。

 

中期我喝了很多魚湯骨頭湯,也算補足了鈣。後期接著就會開始喝一點偏涼的湯水,希望營養均衡之餘,真的能好生一點……

 

本來就愛豆製品的我,豆漿當然是我的最愛之一,腐竹有點飽足感,白果我則沒有太愛,不過帶來點甜味,也不錯。吃了這次之後,奶奶說白果帶點毒,以後還是豆漿腐竹就好,白果不一定要加了。

 

 

白果去殼去心,據說心帶毒,所以要去乾淨。先將白果以清水及少量冰糖煮至略微透明,撈起備用。前一晚泡黃豆,隔日煮熟後打成豆漿,鍋中放入豆漿加熱。將洗淨泡軟的腐竹剪成適當大小,連同白果放入豆漿內,煮至滾即可。

 

 

以上是香港人的孕期湯水,不知道適不適合臺灣人啦,可能有人還是會覺得太涼了點,不宜多吃,因此還是要衡量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期湯水 孕婦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