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有傷眼照!慎入。

 

 

……我已經多久沒有打「慎入」二字了?(風好涼……)

但這張照片真的太嚇人了,這是我嗎?好恐怖啊……

 

 

DSC_0087.JPG   

這張照片是上星期拍的,今天的我,可能又更胖了,因為我已經總共胖了十公斤了媽媽!

雖然很多人問起,一聽我胖十公斤,都說「還好嘛~沒有胖很多呀,還在標準範圍內」,但我本來的目標,是胖八到十公斤,而我現在才八個月,就已經快超標了呀……

 

根據媽媽手冊上的建議,現在的我應該一週只能胖0.4公斤……這啥數字?

我只要一天外食兩餐就能胖一公斤了,不知道是否其實有點水腫?還是真的純胖?

 

今天跟友人David & Gwen夫妻倆吃飯,跟Gwen聊起醫生有提醒我別胖太多了,她說,臺安對孕婦的體重要求一向都比較嚴格,之前有她朋友因為一直被念體重過重而轉到其他醫院……臺安似乎希望控制寶寶體重在三千克以下,之後再慢慢養胖。

 

之前看過日本醫生對孕婦的體重管理,以前希望維持在六公斤以下,但近年來有調高的趨勢,因為有研究指出,出生體重較低的寶寶,將來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較一出生體重高的寶寶高出許多。因此,現在多數醫生覺得整個孕程胖約十公斤都是可以接受的。

 

這也是我當初為自己設下十公斤目標的原因。

 

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啊……八個月的我,已經在臨界點了。

 

 

其實聽過來人的分享,都說其實懷孕不需特別進補,照平常吃就行了。

如果寶寶太胖,到時也不太好生的……

而我搬到香港的那段時間,實在太過沉醉於奶奶天天為我準備的營養美食,每每都忍不住多吃一些就這樣,胖也不能怪別人呀。

DSC_0093.JPG  

此刻的我,只喜歡自己的側面……嗚,同情我,就不要再用美食引誘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體重控制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