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正好經過,所以有想過來吃這間無意間發現的好吃烏龍麵店土三寒六,不過當時要排隊等候,拉拉沒耐心,因此沒吃到就離開了。

 

這天跟老師臨時約了見面,到山上家中一敘,聊起晚餐要出門覓食,他們想吃土三寒六,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怎麼才想吃,就這麼巧能吃到了~?

 

其實懷孕至今,很多人見了面都會問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大多都會好心地將就我的口味,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真的要說,我想吃素一點的,只不過聽了我這麼說的人,都會回一句,孕婦應該多吃肉才有營養……我心中是不認同的,不過,還是會照著做的。

 

說回土三寒六,當下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打電話訂位的,真是一大福音。

球先打了電話過去,約好了六點鐘的位子,後來店家又來店問我們介不介意換到二店的位子……什麼?什麼時候有了二店我們都不知道呀@@太厲害了……就在距離一店走路約四十秒的地方,巷子的裡頭,感覺很有日本味。

 

 DSC_0280.JPG  

 

我喜歡這景象。

 

 

當時幫我們電話訂位的是位日本人,可能是老闆吧,一到二店中,也見到了他。

二店也是人滿為患,我們人多,所以被安排在小包廂中,感覺這裡應該可以容納十二個人左右,很適合家庭聚餐~

 

 DSC_0240.JPG  

 

來到烏龍麵店,大家當然都將注意力放在烏龍麵上,不過師丈一向特立獨行,老早就決定要叫飯來配骰子牛肉。點餐時還故意說是「股」子牛肉,一般人當然不會刻意去糾正,他還反問服務生,這「骰子」二字是不是讀「股子」……這位國文教授最愛的把戲,我們是習以為常了。

 

 DSC_0241.JPG  

 

師丈自己配好的套餐。

牛肉是半生熟地躺在陶盤中,上來時那湯汁熱騰騰地直噴跳,好樣的!

 

 DSC_0247.JPG  

 

拉拉點的大使烏龍麵,感覺是什麼都有的豪華組合。

 

 DSC_0267.JPG  

 

老魯的味噌烏龍,感覺像是一碗拉麵。

 

 DSC_0260.JPG  

 

我的山藥動物園烏龍麵,個人覺得是本日經典,哈哈!

山藥泥我的最愛,加上豆皮跟麵衣,一個讚字!

 

 DSC_0267.JPG  

 

老師點的北海道石狩烏龍麵。

來送餐點的正好是那日本人,於是問起為何叫石狩,原來石狩是取北海道附近的地名,當地產鮭魚,所以石狩一定有鮭魚當配料。「不過我們的鮭魚不是北海道來的,不好意思。」他說道,真是個誠實的人呀~

 

 DSC_0262.JPG  DSC_0265.JPG  

 

這兩碗忘記叫啥去了……總結來說,就是有不同的配料組出不同組合,變成大家點的不同名稱的烏龍麵。很方便的一門生意,呵呵~

 

 DSC_0252.JPG  

 

也點了小點,可樂餅跟炸豆腐。兩樣都值得大推呀!

 

好地方~冬天吃特別有味道!

有機會一定再來~~!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6

電話:+852 2 277546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烏龍麵 土三寒六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