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臺灣之後,當然就要跟好友們全都聚上一聚了。

馬上打給幾個老班底,前後約了幾天,其中一攤當然就是心地、大安跟Jacky囉~

每次幾乎都會介紹好吃新餐廳的心地跟大安,外出覓食我就不用多花心思去想要吃啥,她們心儀這間網路上也頗出名的明太子吃到飽日式食堂,就在交通方便的東區。

 

 DSC_0138.JPG  

 

 

雖然才離臺不過三個月,我已經有點路癡傾向,找餐廳的路上還得要平時比我路癡的拉拉來指點方向,真是見鬼了……

 

走到這間木製大門,就算本來目的地不在這,也會停下腳步望一眼吧!

 

 DSC_0105.JPG  DSC_0106.JPG  

 

內部裝潢也不俗,頗有日本味。簡單明亮,但因全都是木製傢俱,顯得溫暖,冬天來的感覺很好。坐位也頗舒適,適合我這孕婦。

我跟拉拉先到,過沒多久大安跟心地也來了,Jacky前一晚加班得太晚,所以遲來一些些。而我們也很沒義氣地先行點餐了,花哈哈~

 

 

其實餐廳出名的應該是牛腸鍋,不過我們都還是決定點經濟一點的午間定食套餐。

 

 DSC_0112.JPG  

 

大安的炸雞套餐。

好吃!如果有機會再來應該會叫這一道。雞肉多汁,外皮很脆,重要的是塊塊都是豪爽的size

 

 DSC_0120.JPG  

 

我的築前煮。

點餐時被告知當中雞肉只被用來提味,其實是蔬菜為主的一道餐。這正合我意,這三個月在香港被奶奶養得太好了,從前根本沒有吃那麼多肉的習慣,所以回臺灣來的這幾天很想吃素一點,幾乎到了一餐咬一塊肉也嫌太多的地步。

這家的築前煮本來應該不差的,多樣蔬菜如牛蒡、紅蘿蔔等都煮得十分入味但不過鹹,但我嫌他一上來就是溫的,連蓋上蓋子的味噌湯也不例外,吃沒幾口就涼了,加上坐在門口附近,幾次門開門闔,菜都像送進冰箱冰過一樣……

服務生提到所謂用來提味的雞肉很乾很硬,不知道是否也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在香港吃了三個月的長米,其實最懷念的,還是臺灣那香Q晶瑩的圓米。我連吃兩碗,嚇到了心地……呵呵,我知道我該節制,可是圓米真的很好吃嘛~

 

 DSC_0124.JPG  

 

拉拉跟心地不約而同點了燉牛肉,肉非常軟爛,一吃就知道燉了很久,上頭的半熟蛋看來也十分吸引人,只是湯汁頗鹹,一定要配飯才行。

問題一樣是一端上來時已是溫而偏涼,過沒多久已成冷食,不太吸引。

 

 DSC_0115.JPG  

 

可以吃到飽的明太子跟高菜。

高菜印象中是九州拉麵的固定配菜?配飯吃有點像臺灣的鹹菜。

明太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懷孕,對於味道有點敏感,以往沒有這樣的感覺,但這天就覺得有些腥,所以只吃了一塊。友人們倒頗捧場,這麼下飯的東西又可以無限續加當然要吃個夠本了。

 

 DSC_0127.JPG  

 

後到的Jacky點了豬肉定食。

我沒試過所以不知它如何,只不過看那個量,應該不太適合男生吧。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不俗,乾淨舒適,也適合帶小孩來。

餐點偏涼不知是不是突發的狀況?

但臨結帳時服務生忽然提醒我們說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不知道對我們這群衣服穿到一半,錢包都拿出來,一看就知道準備離開的人說這句是什麼意思?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尤其對男生,份量似乎偏少。對我來說,這店若不是有人再邀,或許不太有機會再來了。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32121

電話:+886 2 2778 8876

 

 

arrow
arrow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