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時,終於約到了王哥阿姨,一早便出門往馬鞍山前進。

 

王哥阿姨是媽媽在三軍總醫院受訓時代的學妹,也是護士。二十多年前嫁到香港來,這樣說來,我們都是臺灣太太club的成員,惺惺相惜一下也是應當的~

 

 IMG_0238.JPG  

 

 

從我們家出發,搭上巴士,大約四十分鐘就到了馬鞍山,雖然要過海,不過香港再大也就那麼丁點大,不會覺得太遠。

 

王哥阿姨早上在公園打完拳,到車站來接我們,然後我們沿著濱海走道欣賞海景。

 

這天其實有點灰濛濛,不過無損好心情。

 

 

來了一陣子,也習慣在香港,其實當地人又會把自己分成:香港人九龍人新界人……等等。就好像臺北人、板橋人這樣吧。之前也會被說你們香港人怎樣怎樣……剛開始聽不太懂,因為,不都是香港人嗎?後來才知指的是住在港島的人……這天王哥阿姨也說我們香港那邊如何如何,他們這邊又怎麼的不同,感覺很妙,小小的香港,過個海,好像風土民情也不太一樣了。

 

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其實是空氣清新度。住在港島的我們,其實這段日子因為一些填海工程,空氣並不特別好,這件事,一過九龍,在一路往馬鞍山的路上就能察覺,一到了海邊更是明顯。

 

我跟拉拉不自覺得深呼吸了好幾口氣。

 

 IMG_0240.JPG  

 

沙灘上有個愛心

王哥阿姨說,她一搬來香港就住在這邊。孩子小時會帶他們到海邊來玩。

讓我連想到我的童年,祖父過世前,暑假我都會到鄉下小住,在傳統的三合院內跑來跑去,拔竹筍、揀雞蛋、烤蕃薯……這些,我們的寶寶可能都沒有機會嘗試了?

 

在香港出生、長大,可能就是的都市孩子了……

這麼想著,忽覺有點可惜。希望有機會,還是能帶他多接近大自然。

 

 

走了一段路,我們到茶樓飲茶。叔叔也加入我們,一桌人聊起了父母經……有點驚人啊,跟長輩們聊教養小孩的想法……

 

王哥阿姨以前是婦產科護士,所以也趁機問了些問題。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有點醫學常識是好事,要不就會像我一樣窮緊張。

 

 

本來很想到王哥阿姨在山上租的一塊小農地,看看她種的蘿蔔,不過叔叔堅持我不應該去爬坡,所以只能作罷,下回配合交通車的時間再去。

 

其實我自己倒覺得沒什麼,走走路,慢慢走,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叔叔阿姨真的太擔心我了,呵呵……

 

 

聊了很久,一轉眼竟也四點了。

王哥阿姨拿出自己做的小點給我,是少油無糖的燕麥杏仁紅莓餅乾土鳳梨酥~當天回家馬上拿出來跟奶奶一起吃了。

 

DSC_0744.JPG  DSC_0752.JPG  

 

DSC_0759.JPG  

 

土鳳梨酥中有核桃呢!好好吃!

 

 

對了,在茶樓時發覺後面那桌是在附近拍戲的明星,黎耀祥、石修等等,我現在正迷九點半的港劇法證先鋒三(雖然對於劇情鋪陳及採證方式我頗有微詞……),因此看到黎耀祥還滿開心的~

 

 

晚上接到媽媽另一個朋友Carol阿姨的電話,說她正好在香港,有東西要給我,不過因為太忙,所以只能見一下下。約在地鐵站見面,聊了一陣,她看我精神不錯,放心很多,還告訴我她當時快生時,有吃一樣東西叫白果腐竹薏仁,會比較好生,而且寶寶的皮膚會比較好。

 

跟奶奶說的應該是同一個道理,到了快生前的兩個星期,可以吃點偏涼的東西,這樣寶寶的皮膚不會吸收太多熱氣的東西,皮膚會好一點。

 

香港人真是講究……

 

Carol阿姨從以前來看我們就會帶自製的餅乾~天啊~老天,祢也對我太好了!我好想吃這玩意兒呀~~~

 

 DSC_0745.JPG  

 

多年不變的好味道。

Macadamia nut加上巧克力紅莓,真的真的非常好吃呀~~~~

 

她另外帶給我一桶pitted prunes,說很多孕婦都會有點便祕,吃這個有助腸胃蠕動,真是太貼心了。

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我沒有這個問題,不過有備無患嘛~

 

 

就這樣,這幾天,吃著阿姨們的愛心,我應該會再肥個幾公斤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