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帶球跑一族之後,就開始比較有自覺地去思考種種問題跟規劃。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時候懷孕是不是一件好事。在知道這件事之前,我遞出了辭呈,想把三年多的工作做一個結束。然後,我們到醫院去驗孕,知道中獎了。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我們搬回香港,他繼續他的創業,我則挑戰自己在香港找個工作。孕婦找工作聽起來不是太理想,而老婆懷孕,老公創業,似乎也讓拉拉感覺收入沒個保障,不是男人所為。雖然在我辭職前,我已預算好了一筆錢,讓我們兩人的生活在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這孩子來得真是時候。」成了我們不時會拿出來討論的話題。

 

 

結婚之後,每次見到外婆,她總會問我有了沒。她說,女人結婚就應該要馬上生孩子。我想老人家說的話都是有點道理的,尤其在她的年代,若不生孩子,便會被說成是不能生,夫家說不定還會冠個罪名給妳,然後要老公另娶。

 

雖然現在年代不同,但我想我們沒有特別想要馬上生孩子的真正原因是,我並沒有準備好

 

 

拉拉則說,若我還在工作,可能會因為工作壓力,影響到孩子。他認為,現在這個時機是不錯的,我們都正好經歷一些改變,我的工作結束,他則能夠更果斷地在他的事業上做些以前覺得需要想很久的決定……看來,這位準老爸有成長呢

 

他又分析,若不是現在有了,或許我們真的要等到三十好幾了才四處求生子秘方,還要奮鬥到六十歲還不能退休

 

所以,這孩子來的真是時候。

 

 

聽起來像是自我安慰嗎(大笑)

畢竟,我們在香港的喜酒都還沒擺呢──雖然如果跟滿月酒一起擺比較省錢。

重點是,我們還沒有度蜜月呢~~我想去歐洲玩呀,我們在世界末日前可以去玩一趟嗎?這任性我沒有真的拿來說嘴。不過拉拉似乎有把以前我們討論過要出國去玩的事放在心上,所以有天他忽然跟我說,生第二個寶寶之前,我們兩個去歐洲玩一趟吧。

 

真是令人感動呀,把拔……

可是,我有說要生第二胎嗎?!

 

 

前不久,有人問我,喜歡孩子嗎?理論上來說,應該是要喜歡孩子的,才生孩子來養,這才是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吧。

 

我一下答不上來自己究竟喜不喜歡孩子,也並不是非常有信心自己會成為一個模範媽媽。

 

很妙的是,我的外婆跟媽媽,都是愛孩子的人呢,孩子們也都很喜歡被她們抱,為什麼我的第一反應不是很有自信地說我愛孩子?

 

但,不可否認,透過超音波看到我的肥肚子裡有個小生命在那邊彈呀彈地,又聽見他或她的快速的心跳聲,那個瞬間,是感動的。

 

我想,老天在這時給我們一個孩子,應該表示祂認為這是個對的時候吧。我們應該歡喜的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