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加拿大的同學約好晚上一起吃飯,但我跟拉拉一過中午就已經人在東區,於是就到了我們最常流連的敦南誠品殺時間,在地下美食街找了位子,一坐就是一下午。坐了人家的位子,當然還是要貢獻一點的……

 

先前就注意頗久了的下午茶店──明森。

每回都因是來吃飯,最終還是沒機會吃到這家的東西,不過常常見到有人在排隊加上他們的餐點賣相佳,說什麼也要試一次的。

 

我跟拉拉都很喜歡抹茶、芝麻這一類的東西,宇治金時等等的甜點也在我高中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時在清水寺山後小步道一試愛上。

跟明森的店員要了menu,我跟拉拉在位子上慢慢選……正逢二月,明森推出了情人節套餐,一份鬆餅配上兩杯任選的飲料,原價NT560,折後NT450。對我們來說是頗貴的,但考慮到之後應該沒什麼機會兩人約會還吃情人節套餐,再說情人節是我們在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的日子,不如就奢侈一回吧。

 

一這麼想就萬劫不復了……

 

 DSC_0506.JPG  

 

點好了餐會收到這樣的號碼牌,感覺上餐點好了會通知一聲,但其實店員會送到桌前。幫我們送餐的小姐繞了兩圈才找到我們……

我們點的一份鬆餅、一杯冰的芝麻抹茶拿鐵跟一杯熱的抹茶拿鐵,大約在十分鐘後送來了。杯子、裝盤很有日本喫茶店的感覺。

 

 DSC_0488.JPG  

 

令人驚豔的是冰的這杯芝麻抹茶拿鐵,非常濃郁的芝麻味與抹茶味,我想這玩意兒如果是夏天喝,可能會有點膩,因為真的太香濃了,不過現在喝剛剛好……不知道如果是熱熱地喝會是什麼樣的風味?

我的這杯熱抹茶拿鐵相較之下有點失色,不過是傳統的抹茶口味,苦中帶點澀,上頭一層奶泡緩和出滑順的口感。我沒加糖,想要享受原味。

 

 DSC_0500.JPG  

 

這鬆餅值得推薦。

非常厚實的鬆餅,沒有多餘的甜味。看樣子應該也是加了不少抹茶粉,不過因為我們配著更加香濃的抹茶飲料,所以可能因此嘗不太出來這鬆餅是否有抹茶味……店員建議我們將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泥塗在鬆餅上吃,我分別先單吃鬆餅、冰淇淋跟紅豆泥,才再混合成不同的組合品嚐。

 DSC_0512.JPG  

抹茶冰淇淋的濃甜香自然不在話下,跟某H牌的有得拼,上頭灑上略苦的玄米子,味道非常合拍,光光這樣的組合就能成為一個單品。塗在鬆餅上很好吃。

紅豆泥煮得很稠很黏,沒有什麼甜味,配合冰淇淋剛剛好,單塗在一樣沒有太多甜味的鬆餅上的話就顯得有點乾,所以最好還是加點冰淇淋。

抹茶果凍很清新,淡淡茶味跟甜味,留到最後再吃可以舒緩一下厚實鬆餅的乾與膩。

 

整體來說是非常棒的下午茶,雖然是在food court裡面,但仍是極有水準的一間店,環境也頗舒適。值得再來。

 

 

arrow
arrow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