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的D先生又幫我們召集了一次小學同學聚餐,同學K還挑了位於銅鑼灣的餐廳,方便我們行動,真是太貼心了。

 

一進門,我就覺得十分合我的style,哈哈!

感覺有點像我們在臺灣不時會造訪的Wooloomoolloo,只是少了鬧中取靜的樹蔭與富錦街那世外桃園的安寧。

 

Applegreen一樣有原木的桌子,溫和的燈光,與令人感覺舒適的設計燈飾及擺飾。要我挑個缺點,便是一入座就告知的一個半小時用餐時間……營造出這樣的環境,不是應該悠悠閒閒地啖美食殺時間?

 

可能銅鑼灣寸土寸金,這間店又客似雲來,要是大家都一坐一整晚,一個月後就關門大吉了吧。

 

 DSC_0428.JPG  

 

 

一坐定,服務生會先問要上冷水還是溫水,若叫溫水,會為你換上馬克杯,是個不俗開頭。人還沒到齊,環顧店內之景、桌上擺設,果然有Wooloomoolloo的影子,頓時好感上升,拎起相機猛拍。

 

 DSC_0362.JPG  DSC_0363.JPG  DSC_0364.JPG  

 

而懷孕期間被逼著多吃肉、多吃肉的我,一拿起menu不禁歡喜,K同學也說這邊出名的是沙拉,她做主點了兩道,Sesame Orange Salad & Classic Caesar,讓我從肉食地獄中暫時解脫。

 

 DSC_0385.JPG  

 

Sesame Orange Salad上層鋪了脆脆口感的薄餅,下頭是各類蔬菜刨絲,當中混有雞肉絲跟橘子片,全部拌勻後是一種多層次的美味。

 

那蛋糕應該是香蕉果仁蛋糕,我是事後才知道……要不,可能會因長輩叮囑不能吃香蕉而停手。口感濕軟,綿綿密密,很外國的口味。

 

 DSC_0392.JPG  

 

Classic Caesar……說是classic……我覺得間間餐廳都有其特別之處,這邊的偏鹹一點,應是起司下手不留情,濃到化不開的起司味,讚!唯有菜的新鮮度讓我小小質疑,一上桌沒放多久,已見切口開始變黃,可見應是老早切好冰在冰箱備用的……怎麼說呢,如果是以沙拉做為餐廳的主打,現切這事應該有所堅持才是。

 

 DSC_0390.JPG  

 

人人稱讚的Portabello Fries,炸珍寶蘑菇醮黑松露忌廉醬。

大朵的棕蘑菇切條,厚厚的肉身裹粉去炸得酥脆,吃時在點醮附上的黑松露奶油醬。後來才知是黑松露,剛吃時只覺得是蘑菇醬,當時已驚為天人,炸磨菇加上濃郁如濃湯的蘑菇奶油,品嘗蘑菇能發揮出的好吃極限~

 

 DSC_0393.JPG  

 

Potato Boats,頗精緻。跟前幾道比起略為遜色,不過仍是佳作,值得一試。

 

先到的五人已吃得津津有味,剩餘的兩人還在趕來的途中,聊著聊著,又再點了幾道……

 

 DSC_0404.JPG  

 

Carbonara,奶油醬底的意大利麵,稠到沒話說,起司味頗重,麵條偏硬,是我愛的口感。沒有特別的配料,硬起司片數片、培根碎穿差,看來是頗道地的義大利麵食譜。

 

 DSC_0407.JPG  

 

Crispy Onion Mac & Cheese,港人喜愛的macaroni焗烤,上頭滿滿的起司醬讓人一口接一口,酥脆之物原來是切碎的洋蔥,一直放到我們要離開了,還是一樣的脆……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

 

 DSC_0409.JPG  

 

Grilled Sausage Platter,德國香腸配馬鈴薯泥,加上一小撮芝麻菜和整顆切半的烤大蒜。不俗,不過我剛從肉食中解放出來,所以沒有吃太多。

 

 DSC_0411.JPG  

 

人還是沒有齊,不過我們還是照樣吃照樣點,這炸薯條脆的不像話,裹上調味粉,談話間,就少了一半。

 

人終於到齊時,先到的也飽得差不多了,僅剩的用餐時間內,最後到的W將預留給他的份量一掃而空。當我們準備離開,才發現門口塞滿了等待人潮……真的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這群等位子的客人。難怪有時間限制了。

 

結帳時覺得價錢令人訝異地合理,果然人多好辦事,攤分下來一人不過一百出頭港幣,非常值得。有機會會想再來一次的好所在!

 

 DSC_0422.JPG  

 

要多謝諸位朋友,總是帶給我們歡樂跟美食。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2-42000年廣場2

電話+852 2368 12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美式餐廳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