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一看,這篇文章已經是九月底開始寫的了,再不貼我想這list真的會越來越長了……

 

成為孕婦之前,似乎沒有這麼愛吃點心。

也有可能是受了香港人影響,他們下午都會來個下午茶,吃個蛋塔好,來杯奶茶也不賴,最好來個西多士……

 

以下是我近來吃的幾樣點心……

 

 

 

【芝麻蘇打餅夾心】

 

與其說會肚子餓,比較多的時候是嘴饞吧。

奶奶知道我有這情形,買了一些蘇打餅乾放在櫃子裡。剛懷孕那時時常作嘔,看到很多人說吃點蘇打餅會好很多,於是,我常在下午或宵夜時段吃蘇打餅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安分,蘇打餅吃一吃,老是想著可以加什麼讓它更肥(誤)……

 

奶奶頗迷臺灣出產的福源芝麻醬,有一陣子我也拿來塗。芝麻蘇打餅配芝麻醬,好一個芝麻總動員。

 

DSC_0839.JPG  

 

我從以前就很愛芝麻呀核桃(香港稱合桃)、栗子杏仁等物,看到網路上對於孕婦吃芝麻的評價如下:

 

芝麻——安胎並促進胎兒腦發育
核桃和芝麻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具有安胎作用。孕早期孕婦出現惡心反應,厭惡脂類食物,甚至都不願意聞一下。如果孕婦吃一些核桃和芝麻,其中含有豐富的腦磷脂、卵磷脂及DHA,會具有彌補脂類的作用。而脂類是胎兒大腦細胞發育的主要原料,一旦缺乏就會影響神經系統的發育。不過,核桃和芝麻過度食用容易引起發胖,每天吃2-3個核桃或沖1-2杯芝麻糊喝即可。

(出處:http://www.haomama.com/hmm/contentHP.htm?content_id=2c3f3d09-af12-4521-8637-c77fcf1658b8

 

很開心,喜歡吃的東西對寶寶也是好的~

……只不過吃太多會發胖呀……那,一週請拉拉帶我去吃一次芝麻合桃糊就好了~一次就好XD

 

 

【起司蛋English muffin

 

芝麻醬吃了一陣子之後,開始三心二意起來,有天看到超市的起司,就問拉拉可不可以買……

 

起司是我小時候很愛的零食,不過後來有心戒乳製品,於是就變得很少吃。

現在會吃是因為我不喝牛奶只喝豆漿,有時會擔心鈣質攝取不足,所以……就又開始吃起司囉~

 

它其實是含有很多鈣質、維生素B跟蛋白質的東東。不過熱量也是很高的……

 

雖然網路上似乎有些人不推吃起司,說它是發酵過的東西,帶菌,但我想,菌也分好壞吧,只要不是去吃blue cheese那種真的發霉的,應該沒事的。在西方,大家不也這麼吃嗎?

 

有時會將它夾在蘇打餅中,近來覺得放在吐司上烤一下更好吃,也讓我想起小時一個人在家都是這樣吃的。

 

 DSC_0675.JPG  

 

最好吃的,還是用English muffin來夾蛋跟起司,起司融化在烤過muffin上,那滋味只有一個字了得。

 

 

【桂花豆花】

 

我對豆製品一向沒有太大的抵抗力,有天無意間發現有種豆花叫「桂花豆花」~天呀誰想出來的,太聰明了~

 

孕婦吃豆製品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有鈣、有蛋白質,吃素的孕婦們更應該多吃豆製品。

 

 DSC_0730.JPG  

 

……說來說去,好像有很多好處,不過其實,都是自己愛吃而已~

 

 

【法蘭西多士】

 

最近香港週六有個節目,一集集帶觀眾去吃網友票選出來的香港top 100美食,昨天播了第一集,是第二十名的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

 

這玩意兒我也很愛,軟軟的吐司去邊,中間擦上花生醬,沾了蛋汁之後去煎話炸,拿上來後再加上一塊奶油,最後淋上蜜糖……肥!它當然肥!但也很好吃呀~

 

看了節目才知道原來當初法蘭西多士剛來香港時是高級的食物,要到半島酒店才吃得到呢!現在可是間間茶餐廳都有,還各有不同的花樣,有的中間包鹹料,有的上頭還加上冰糖燕窩……

 

 

一時興起的我們,今天一早奶奶就出門買日本麵包店的吐司,回來後,我邊打豆漿她邊開始煎自製的法蘭西多士。

 

這次買的日本吐司是厚片的,又肥又軟,去邊後,中間我們塗上nutella~六片吐司打了六個蛋……然後下鍋去煎。

 

DSC_0724.JPG  

DSC_0725.JPG   

 

每一面都煎成金黃色後拿上來,加上奶油,再倒上蜂蜜~~~

 

天呀~~~真的香到不行了~~~

 

DSC_0733.JPG  

 

啊啊~~nutella雖然是小朋友吃的東西,不過當中有榛子嘛,是堅果。不管有沒有懷孕,吃堅果都是對身體有益的,呵!

 

 

【栗子蛋糕】

 

拉拉跟奶奶都很愛吃栗子,我是被他們影響後才覺得栗子好吃的。

 

回頭看近來的照片,才發覺,我們這個月吃了兩種栗子蛋糕呢!

 

孕婦不能吃太多甜的呀!不過……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好心情~……不是天天吃應該沒關係吧~

 

 DSC_0664.JPG  

 

日本蛋糕店的捲蛋糕。

 

DSC_0704.JPG  

DSC_0707.JPG   

 

 

香港美心的限量栗子蛋糕,要事先預訂的喔!配日本綠茶,中和甜味。

 

話說栗子雖然高澱粉,但當中有很多蛋白質跟葉酸,還有維生素E可以預防早產。不過所含的糖分頗高,孕婦要好好控制。

 

綠茶方面,有看過滿多日本醫生推薦孕婦每天喝一些綠茶,雖然當中有咖啡因,不過綠茶中的咖啡因的含量不高。綠茶對於孕婦的消化、牙齦炎、高血壓等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