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doubt我一直在期待可以脫離長鼻子孕婦的一天。

 

並沒有預想會得到什麼樣的反應,但從我回到臺灣那一刻起,跟不同的親戚朋友吃飯,成了件有趣的事

 

 

以往都是自己想辦法從機場回家,那天特別請媽媽跟弟弟出門來接我們。為的就是想一起吃晚餐,然後在晚餐時,把這個消息告訴他們。

 

只是……我媽似乎有別的計畫,她邀請了她的表姊一起晚餐。

 

於是我只好在車上說了。

 

媽,我有了。

 

車上沉默了一會,忽然媽媽跟老弟哈哈大笑起來,先是恭喜恭喜,然後很開心地看我遞出來的超音波照片。老弟開車中,所以只有媽媽看,我注意到她眼眶有點濕了……

 

「其實,媽媽在來的路上才在說,」老弟邊開車邊說,「別人六十都已經當阿嬤了,妳姊什麼時候才要讓我當阿嬤……沒想到……呵呵呵~」

 

我弟從我們一結婚,就說想當舅舅了,因此他特別開心。

 

然後,一路上,我就忍不住一直問我媽當年她懷我跟我弟時,是什麼樣的情形、有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

 

芝麻湯圓。」我媽說,「我懷妳時很愛吃芝麻湯圓,還可以為了吃湯圓,在夜市排長長的隊。」她說的是基隆夜市那家我也很愛的湯圓店。

 

難怪我那麼黑心呀……我大笑。

 

「所以妳出生時還滿大隻的,頭又很圓,很難生。」她回憶著。

 

她也說,當時懷孕的過程中,常常在醫院推很重的機器,可能因為這樣,生我時是急產,進醫院三四個小時就生了。

 

懷我弟時她喜歡吃小籠包,「所以妳弟就小小一隻。」

 

接著媽媽問我,我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

 

奇的就是這個了。

 

沒有,到目前為止,我沒有非要吃到什麼不可的感覺。

 

精精說,她變得比較喜歡吃麵。另外如果有想要吃什麼,就要馬上吃到。

 

但我沒有,很多時候,我甚至沒有太好的食欲……但同時我又似乎比以前容易餓,空腹太久會想吐。

 

 

這麼想著,我們已經回到臺北,跟外婆和媽媽的表姊吃飯。

 

一桌菜餚中,有一道是酸菜肚片湯……看到的那瞬間,我非常開心。因為不久前,我開始在想,啊,有這一味,如果能吃的話,應該很開心。

 

…………總之,對想吃的東西,大約就是這個程度吧。

 

 

回到臺灣的第一天,很開心的夜晚。我知道媽媽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她說想要一個女孩,像我一樣。

 

不知道,寶寶究竟是男還是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