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嚇過後還是要面對現實,於是我在網路上掛了號,就近到仁愛醫院去驗孕。

 

人都是這樣的。驗孕棒的兩條線告訴妳,妳可能有了,但妳還是會覺得「不,它可能不準,尤其我沒買最貴的那一隻。

 

可是如果是醫生跟妳說有了,那妳就找不到任何逃避的藉口了。

 

 

進了診間,被叫出去驗尿,然後再度被叫回診間,醫生的臉上有張大口罩,所以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還不等我們坐定,他問:「你們結婚了嗎?

 

……結了。 」拉拉回道。

 

而且他也成年了,我沒有拐帶未成年少男! 」我在心中這麼回。拉拉這麼娃娃臉,會被誤會也是無可厚非呀。但包大人,民女所說句句屬實。

 

「先躺上來,我們照一下超音波。」醫生說著,護士就來帶我到一旁的檢查區。

 

在肚子上塗上透明的潤滑膠,醫生很快就幫我拍到子宮裡的一個小細胞。「恭喜,」他又再說了一次,「確認在子宮內著床,很好。照這樣看來,應該已經五週了。」

 

他將超音波列印出來,讓我們帶回去做紀念。

 

拉拉問,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醫生則說,可以買一本書回去看一下,會有詳細的介紹。

 

然後他約了我們一週後再回來看診。

這時的我,還不知道醫生的用心其實是擔心這一粒小細胞的安危。在懷孕初期,其實是一個很不穩定的狀態,說不準忽然會有什麼變化。因此醫生希望能週週都來確認。

 

 20110607.JPG  

醫生說,「這小芝麻就是……小孩。

我想,他想盡量用一般人聽得懂的說法。不過我想在這階段,說穿了它不過是一個不知會不會發展成小孩的受精卵。

 

但我想,這醫生還滿可愛的。

 

 20110607(4).JPG  

拉拉回來後,就把超音波的照片貼在他的書桌前。

增加自己壓力的最好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