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總會被問,「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呀?」感覺上孕婦就是會口味改變,想吃些平時根本不會去碰的東西,而且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時間,例如深夜。身為罪魁禍首的老公這時就要排除萬難跋山涉水披星帶月地去完成任務,管她要吃的是蚵仔麵線、甜不辣還是王品牛排,買回來就對了!

 

被問過不下百回的我,回答總是:

「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只有比較想吃菜,不太想吃肉。」

 

也曾因為吃菜吃到被媽媽問,我這是在為了孩子不吃牛嗎?

這問話當然是帶點宗教意味的,據說外婆當年就是為了生兒子而不吃牛肉的。唔……我並不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不想吃肉的。怎麼說呢,如果說有人不吃肉是認為殺生很殘忍,我的想法是,菜葉水果也是有生命的,重點是,人是否抱著感謝食物的心情吃下去。扯遠了……總之如果有一天我開始吃全素,那只是因為我不想吃肉了,就是這麼簡單。

 

啊呦,真的扯得很遠。開這篇文我想說的其實只是一個誇張的故事──孕婦任性想吃義美霜淇淋的故事啦~

 

 我從小就有個非常愛吃的東西,那就是義美的霜淇淋,而且是牛奶口味的。懷孕後,這件事還是沒變。我還是很想吃。

想當年光我家的範圍到東區就有三家左右,輕而易舉就能吃到令人開心的牛奶霜淇淋。這幾年不知道是不是義美經營方針有變,又或者是門市表現不如往年,這離我最近的三家店關了兩家……義美霜淇淋成了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奢侈品。

 

記得剛回臺灣時跟朋友在東區聚餐,吃完我忽然說很想吃義美霜淇淋,眾人一聽馬上很配合地說沒問題馬上走過去最近的門市,我也抱著期待的心情,怎知本來在某百貨一樓的門市已經消失了,變成了日本國民品牌uniqlo的一部分……

 

有一回,我想起某處還有一家義美應該還沒關,要求拉拉在產檢前提早帶我出門,提早一半的路程下車,一路散步到醫院,中途經過義美時讓我吃一支霜淇淋。本來不太讓我吃冰、冷食的他爽快地答應,怎知一進門機器故障中……

 

有一回,我們要到老師家吃小年夜飯,開車經過一家義美,正好遇到紅燈,拉拉馬上要我媽停車,讓他下車買一支霜淇淋給我。我媽也知道這霜淇淋對我的意義重大(!),於是雖然我一直說不用特別停車太誇張了我們就要吃飯了,這兩個人還是無視我的欲迎還拒,媽媽停好車、拉拉奔下車,我就等著當個任性又幸福的孕婦……誰能算到當天機器沒開機呢……

 

有一回,剛過完年,我們跟愷青約了去喝下午茶,我又設計了散步路線經過這一家義美,拉拉也知道我的目地是要吃霜淇淋,怎知一走進門市,店員見我看著機器發愣,連忙道歉地說,過年期間門市營業時間短所以沒開機……

 

無三不成禮?

 

拉拉從此被我冠上了「義美霜淇淋殺手熊」的稱號……會說他是熊完全只是因為他的身材肥厚。

他也了解我的失望雖然沒說出口,眼神卻已死……於是他說,下一次我自己走進門市,免得他帶賽害我沒吃到霜淇淋,那就太對不起我了。

 

 

這個誇張的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因為媽媽手上有一張遠企飯店的住宿券,趕在二月底前用掉,媽媽決定叫我們兩個去開房間(喂),也當是生產前最後的享受一下兩人世界。本來覺得沒有必要的我們,後來在媽媽的堅持下,也就接受了她的好意。

 

當然,第一個浮現在我腦中,就是我要去吃義美霜淇淋!

而且這是住一晚的行程,所以我要連續兩天都吃!

 

拉拉看起來是完全理解我這想法的,所以對於「我要去吃冰,而且要吃很多冰」的想法沒有出過一句阻止的話……反而鼓勵我多吃點。反正都最後一個月了,想吃啥就吃啥吧,香港人不也有這麼個說法嗎──生產前多吃冰會比較好生喔!

 

 

於是……入住飯店前的我們,先到了義美門市吃霜淇淋。

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抱著忐忑的心情走進門市……

呼~好險,今兒個機器沒壞,而且有開機!太開心了~~

我點一支他點一支,兩支都是綜合口味,拉拉也想吃吃看,了解一下為何我會對這玩意兒這麼執著……看他吃的樣子應該是沒有理解到的,只是覺得我開心就好。

 

 DSC_0427.JPG  DSC_0428.JPG  DSC_0431.JPG  

 

然後,當天晚上,拉拉忽然又帶我來到義美。

他說,再吃一支吧,妳一定很想吃。這……我當然想吃呀,可是,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嗎~~~?他見我想吃又不敢吃的樣子,就說那一起吃一支吧,減輕我的罪惡感。

 

 DSC_0462.JPG  

 

這回點了我最愛的牛奶口味,拉拉也同意了其實單純牛奶口味好吃過綜合的。

 

 DSC_0477.JPG  DSC_0478.JPG  

 

雖然穿的衣服是一樣的,但這張是隔天退房後拍的……

是的,花哈哈哈~~我們又回來了,一人吃一支牛奶口味的霜淇淋~好好吃喔!當天其實想點牛奶口味但店員說牛奶的還太軟,只能給我們巧克力,後來見我很失望的樣子,好心的店員就說,不然請我們等個五分鐘,她試試看能不能弄出牛奶的來。我們當然願意等這區區五分鐘了!天啊好想告訴義美老總Henry,他們家的店員怎麼那麼貼心啦~!

不過這天最令人感動的是,拉拉吃東西一向很快,拿到霜淇淋後他很快地先吃了一圈,然後等到我吃了一大半時,他忽然說,我們來交換吃吧。接著,他那支根本沒吃掉多少的霜淇淋就到了我手上。

 

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孕婦。

 

 

……坐完月子,可以再來吃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美 霜淇淋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