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會提早生。

看過我的肚子的人也都這麼說,可能因為我的肚子從四、五個月開始就處於一個較低的位置,就連在香港拍高層次超音波時,超音波師都說胎位很低。可是目前的醫生在幾週前就告訴我們,這事很難說,只有上帝知道。

 

果然,生產這事,很難說……

雖然已經假性陣痛了好一陣子,但假性就是假性,就像放羊的孩子一樣,「總之,狼有一天會來的。」醫生這麼說著。

 

 

這次的產檢一樣是量子宮底的高度,已經三次產檢都沒有長大太多的子宮,這回終於大了一公分,至於我一直很在意的體重問題……醫生在看了紀錄後,只說了一句「看來妳新年過得很快樂喔!」

 

是的,距離上回產檢過了十天,體重往上爬1.2kg……囧

 

 

產檢後的建議仍是要我好好享受沒有孩子的時光,因為,我們將會很想念這段時光。我相信是的。一日日靠近預產期,我心中除了對生產過程的緊張與害怕,還有對於家中即將多一個新成員這件事感到不安。面對生產的過程,我還能告訴自己緊張害怕是沒有用的,不如順其自然去面對,但對於要迎接寶寶這件事,卻讓我覺得責任重大……而分明準備了十個月的我,忽然覺得不知所措了。

 

就這樣,與寶寶一起度過了三十九週的現在,忐忑的心情有增無減。

 

 

醫生跟我約了下週五的產檢時間,若在這一週沒有生產,下回產檢將做內診……

「我們要來看一下胎頭跟骨盆間的關係。」醫生是這麼說的。

我想回的是:「我並不想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啊~!」是的,我害怕內診……可能因為爬了很多文都形容這件事情為強姦式內診,入產房前要看子宮頸開幾指,來來回回也得做上好幾回,我還沒進產房前真的不太想經歷這事了……

 

 

偏偏在這時,一直沒有出現的妊娠紋也現身了……就在我看不見的肚子下方,爬出了幾條紋路,是我在鏡子中看見的恐怖景象。

或許跟很多人比起來,這是輕微的紋路,跟生長紋差不多,但……可能因為一天內發生了即將內診&生產的不安,加上近來行走間偶有腿部使不上力的狀況、持續性的夜間假性陣痛、老媽即將在我可能生產時出國一週等事,妊娠紋的出現像是壓倒我意志力與正向思考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拉拉察覺我的沉默與心事重重,溫柔關心時,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呵呵,孕婦的荷爾蒙實在如脫韁野馬呀~

 

無論如何,選擇出生時間的,是寶寶……以及我的子宮……我就盡量保持平心靜氣地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