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11-17-25-08_deco  

201266

很早就發覺,娃娃很有毅力(跟他媽不太一樣)。

 

 這一點,是從哭泣一事上發覺的。

 必須承認,我家娃兒不是那種人人稱羨的報恩娃,不哭不鬧,長到三歲鄰居才發現原來家中有小孩的類型。他哭起來就是拗得跟我比誰先認輸,當然,做為一個米吃得比他吃的鹽多(唔?),橋過得比他走過的路多(嗯?)的娘,目前為止都是俺佔上風。

 

 今天,這份毅力展現在翻身一事上。

 之前也是翻過幾次身的,從趴著變成躺著,有些難度,也不是天天都能見到的景象。

 下午,躺著玩的娃娃轉眼間側過了身,一隻手塞在嘴裡邊吸邊扭動,本不以為意,再回頭看去,已趴起身四處張望,自己玩得不亦樂乎。

 

 趴著扭動、扭動再扭動,移動再移動,引得我不得不放下手邊的事,拿起相機猛拍一番,試圖補捉他撐起上身笑得咯咯咯,累了趴低一會兒,又再撐起身子繼續玩的種種畫面。

幾乎是拍到我興頭已過(喂),娃娃才不耐煩起來,彷彿跑完五千公尺的馬拉松,筋疲力盡了要人幫忙入睡。

 然而放下去睡時,又是一尾活龍,東瞧西看,聽人說話便咧開嘴笑不停,非要大家無視他存在了,才終於悻悻然吸著手睡去。

 

 忍了許久不理他,再去看娃娃的睡容時,嘴裡塞了四隻手指,啾啾啾,有一下沒一下地吸著。

 看似睡得熟。但,我知道他白天睡覺極易醒來。

 如果,他睡覺時也有哭泣時或玩樂時的好毅力就好了。

 

 2014-02-11-17-25-37_deco

第一次貼完之後覺得滿失敗的,於是又多加了一些相機跟手繪。什麼都不會畫只會畫圈圈……

 2014-02-11-17-24-43_deco

在這篇之前其實還有一頁,做成像書封面,也像一個分界,從這時期開始,媽媽常常要猜測寶寶在想什麼。因為他還不會說話,幾乎所有的表達都是哭跟笑……媽媽像福爾摩斯要推理。

(其實只是想把我的福爾摩斯紙膠帶拿出來秀一下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