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17-08-49_deco  

2012515

以前工作認識的澳洲同事,這幾天到台灣來,他們夫妻兩人在台灣領養了一個寶寶,九個月大,有濃密的長睫毛。

 

 兩夫婦下榻的飯店房間裡,我見到一個趴睡的娃娃,聽見大人們的聲音,扭扭身子哭著起身,新爸爸將她抱了起來,拍拍便不哭了。一雙大眼,笑起來時像會發光。

 三年的時間,歷經澳洲、台灣政府的種種規定,雙方法院認證,無數的表格、面試,是為了審核夫婦兩人是否合適為人父母。

 將寶寶帶回家後的十二個月,夫婦雙方需有一人全職在家帶孩子。十二個月,一年,讓孩子融入家庭。

 

 去年十月開始,每月能收到兩、三張即將成為他們寶寶的照片。捱過了澳洲機構一直休假的聖誕節,再捱過台灣、香港 ;機構一直休假的中國春節,好不容易拿到簽證,寶寶已經九個月大了。輪流擁抱娃娃的夫婦,充滿關愛與淚水打轉的眼神,像是等了一輩子。

 

 夫婦搬到中國城附近,打聽了台灣人的中文課,兩人大量閱讀台灣歷史文化,為的,是不讓孩子忘卻自己出生的地方。儘管,原生父母無法在這地方將孩子養大。

 

 離別時,我與這個新媽媽擁抱,兩人都不禁紅了眼眶。

 

 親愛的小查理,你的爸爸媽媽沒有經過政府認證,也沒有兩國機構交叉審核我們是否有資格成為你的父母。

 但,擁抱你軟軟暖暖的身體時,我無法不感謝老天上帝觀世音菩薩,省略了表格、面試等等步驟,將你送給了我。

 

 

 2014-02-11-17-09-12_deco

字太多了,無法有太多變化,拿出我愛的設計師紙膠帶來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全站熱搜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